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
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2014年6月24日
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2014年6月24日

周顯 [昔日新聞]
》 內地重啟IPO 殼價未必跌(2014/06/24)
內地重啟IPO 殼價未必跌
2014年6月24日
【明報專訊】我說過,在過去一年多的細價股熱潮,主要的原因是fundamental改變了﹕殼價上升了,從3億元上升到4億元,換言之,即是相等於資產淨值上升了33%,這自然令到細價股大升特升。




然而,殼價為什麼會突然上升呢?大趨勢是,在這十年來,殼價升了七、八倍,所以,這一年多來的殼價上升,只是隨?趨勢而走,一點也不奇怪。不過,已經升上了高位,又突然急升,當然也有另外的原因。

其中之一個原因就是,內地為了挽救股市,暫停了IPO,於是,內地的民企要在市場集資,只有在香港買殼了。不過,近日內地重開了IPO,這會不會對香港的殼價也有影響呢?

三大殼王密密出貨
乍看上來,影響當然是有的。可是,這一年多來,香港的殼的主要賣家,是擁有超過十隻殼的三位大殼王,正在密密出貨。如果殼價跌了下去,他們會不會停止出貨呢?只要他們叫停了賣殼,殼價不跌,只是成交量減少了,這個可能性也是不能排除的。

那天和朋友聊天,我說羅馬最好吃的餐廳不是什麼米芝連三星級餐廳,而是一間專賣高級食材的雜貨,叫「Volpetti」,朋友說我懶有型,我說,更有型的還有呢,馬上再說了一間。

在西班牙巴斯克地區的度假勝地San Sebastian,是歐洲的美食之都,有很多間著名的餐廳, 小小十多萬人的城市,居然有3間米芝連三星級餐廳,其中包括了港人富豪們熟悉的名店ArzakZ。但是,在這個小城市之中,最好吃的,不是三星級餐廳,而是一間酒店Maria Cristina的早餐,所以到那裏度假時,我天天去吃早餐(我是從來不吃早餐的,因為懶起?),這才是懶有型!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相關新聞內容 [更多]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