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
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2014年7月24日
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2014年7月24日

周顯 [昔日新聞]
》 iBond賺硬 申請無妨(2014/07/24)
iBond賺硬 申請無妨
2014年7月24日
【明報專訊】今年的iBond又出場了,記者來電,問我的意見,我的回答是引用了彼得•林治的名句﹕「無論英女皇出售什麼,?唻郊h買。」




當天晚上,我去教書,再去詳細解釋了這句話﹕政府發行金融產品,如果市民買了之後,輸了錢,會罵政府,影響民望。反正這又不是出自政府官員的荷包,所以梗係要訂一個讓市民贏梗的價格,玩薛家燕《皆大歡喜》啦。

第二個原因,是因為政府官員都是笨瓜,不懂得商業運作,那些投資銀行當然會老點他們,亂吹一個低價,給自己低價入貨啦,反正,官員又哪裏會知證券的合理價格呢?

我都申請了一手
不過,通常政府發行的證券,必須要等上好幾年,才會炒上。因為如果快快炒上去,政府官員就會被罵賤賣政府資產,這筆帳就會算在商人銀行家的身上,大家都不好過。所以,商人銀行家通常會過一年兩年,才會開始動手,以免遭遇到政治上的麻煩。

然而,iBond的情?有點不同,它不會賺太多,而且人人獲派一手,商人銀行家也難以藉?配售而獲得太多的平貨。不過它既然是賺梗,所以我都申請了一手。

在我的股票班學生當中,最肥仔水的應該是上兩班的那些學生。據說他們大部分都買了英發國際(0439),不但賺回了學費,而且有一個肥仔同學還贏了幾百萬(有人說他贏了過千萬),做佢好過做我啦!如果大家有意報名新班,請電郵至phemey@gmail.com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相關新聞內容 [更多]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