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4年10月8日 星期三

投資一周 - 周顯 2014年10月8日

投資一周 - 周顯 2014年10月8日

投資一周:亂局下買乜股


■在政治亂局時,可揀選跌至不合理的股票,筆者首選標準資源。互聯網



照我的判斷,佔中在放催淚彈的時候,情況最為險峻,所以那時我也把手上的股票數量,沽至無孖展的狀況,再加上手頭有大量現金,可供幾年的糧草之用,以策安全。

到了現在,已度過了危險期,因為怯於民意,梁振英政府再也不敢武力鎮壓,而佔領者則表現出克制理性,政府更加沒有理由去鎮壓,而我作為投資者,反應是要趁著股市仍然處於低位,大量入貨,以補回先前沽掉了的股票。

益街坊財技利好股價
問題在於應該買甚麼股票呢?首先,當然是買那些股價因日前的政治亂局,跌至不合理地步的股票啦,而我的首選,就是我的愛股標準資源(091)

這股票我的手上已經持有幾千萬股,為我帶來了可觀的賬面利潤,但由於它的股價實在太便宜了,所以在昨天,我還是忍不住要掃了七位數字,還叫埋至親好友,去追入它?。

買它,除了因為貪平之外,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原因,就是很少人留意到,它在星期一的晚上,宣佈15送2認股證,每股行使價是0.35元。

如果從價值的角度看,有?送當然是一件好事,因為這個條款、這個數量的送?,不會是集資,反而像是益街坊,如果從炒作的角度去看,凡是益街坊的財技活動,多半是為了炒股票,作為利好消息,以刺激股價。

所以,在昨天,我對至親好友的溫馨提示是:「現在購入,一半作為長?,一半作為短炒。」

廣告一則:我的新作《駛錢密碼》剛剛出版了。我花了幾千萬元,吃喝玩樂,所得出來的花錢心得,全部都寫在這本書之內。換言之,讀者只需要用128元,便可以得到數千萬元的經驗,這是多麼劃算的事!最後,我期望我手頭的數千萬股標準資源,可以為我賺回寫《駛錢密碼》的成本!

周顯
投資者、八卦公、知識分子
mailto:phemey@gmail.com
本欄逢周三刊出

周顯
投資一周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