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4年10月8日 星期三
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2014年10月8日
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2014年10月8日

周顯 [昔日新聞]
》 上市擴張過快 翠華食物失準(2014/10/08)
上市擴張過快 翠華食物失準
2014年10月8日
【明報專訊】很久沒有到翠華吃飯,那晚到銅鑼灣吃了一次,簡直是令人震驚的經驗,相信以後都不會再去了。




其實,自從翠華餐廳(1314)上市以來,一蟹不如一蟹,先是新開的店如佐敦、灣仔等等,水準大不如前,這明顯是擴張太快,管理人才跟不上步伐,因而出現的問題。到了現在,連銅纙灣店也淪陷了,想來也許只剩下澳門店,才能夠維持高水準,值得去吃。

說到澳門翠華餐廳,它是位於銀河娛樂城,不過,銀河娛樂城我最想去的餐廳,是丹桂軒,但這是一間永遠沒有位子的餐廳,有一名仁姐,說她可以託人事,去為我訂位,希望她沒有吹牛吧。

深圳打尖 只為食丹桂軒
丹桂軒的第一間,位於羅湖商業城,相信每個常到深圳玩的香港人,均久聞大名了。十多年前,我到深圳去玩,首先要到丹桂軒訂位,然後去洗頭、按摩、買翻版,一切玩樂都完成了之後,回到丹桂軒去,大約再等半小時至一小時,便有位子了。

有一次,我企圖用「國產淩淩漆」的法子,把一張百元紙幣遞了給知客小姐,她禮貌地把錢退回了給我,但神奇地讓我打尖,不過,在這一次後,我心中有愧,再也沒有行賄了。

朋友D君說,如果用劉鑾雄的朋友的名義去訂位,那就不用等位了。那天和D君吃飯,果然順利,一秒鐘也不用等。後來,我才知道,劉鑾雄曾經是羅湖城的大業主。但我當然也老不?臉皮去佯稱自己是劉鑾雄的朋友,我也很久很久沒有去羅湖城了。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相關新聞內容 [更多]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