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

政經密碼 - 周顯 2014年11月26日

政經密碼 - 周顯 2014年11月26日

政經密碼 - 周顯
張玉珊博士和修身堂
2014年11月26日


圖為修身堂網站。



我是在上星期六發現「修身堂」(8200),跟著打電話給我的夥伴梅偉琛,詢問他的意見,他在星期日晚上才給我回覆,說:「這股票得!」

我說:「我都知這股票得,但究竟這是炒一轉的得呢,還是注資賣殼的那種得?如果是前者,炒的幅度有限,但如果是後者,則可以炒到飛天了。」

梅偉琛說:「這個可看不出來。」
為甚麼我要問梅偉琛這個問題呢?因為要研究它有沒有可能注資,這需要探索很多很多蛛絲馬跡,逐條加以分析可能性,就這種瑣碎而細心的研究工作,他的能力比我強得多,所以我必須找他去辦這件事。

至於「修身堂」這間公司,是由張玉珊博士在2000年創立的,在當時,是開了一個先河,後來的「變靚D」和「Dr. Pro」等等,都是它的仿傚者。我比張玉珊的年紀大了很多年,我認識她的時候,她還是17歲的中學生,是個美麗的模特兒。後來她投身了娛樂圈,在2000年成立了修身堂,2003年上市,成為了最年輕的上市公司主席。

當時她的團夥人員,都是我的好朋友,而她那時的男朋友向華勝,和我也是關係匪淺,所以我們不時會聯繫。不消說的,她總是很忙,她是一個商業奇才,當然是毫無疑問的事。

我之所以興起研究這隻股票,是一個偶然。皆因當日(向華勝)勝哥仙遊了,我看資料時,「路過」找到的。至於看中它的理由,則不外乎是那幾種基本因素:

它在本年的3月,曾經配過股,跟著又「一供三」供股,供乾了,而它的市值只是約2.5億元,再加上股價有異動,所以便跟進買入了幾百萬股。

另一方面,其實在近年來,「修身堂」賣殼的傳聞,是偶有聞之。原因很簡單,張玉珊博士長袖善舞,投資有道,早已經是個富婆,「修身堂」的生意在她而言,不過是小菜一碟,賺錢買花戴之類,因此,她賣掉「修身堂」,回復自由身,那反而是很自然的事。

但正如前文所言,現時「修身堂」的異動,究竟是「趁乾炒一轉」,還是「賣殼注資吃大茶飯」,一時還看不清楚,因此,我也只能按股不動,看看跟著下來的走勢,才再決定下一步的行動。

作者為小說作家、報社主筆、股票投資者,吃喝活樂的專家
逢周一、三至五刊出
回首頁
政經密碼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