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

政經密碼 - 周顯 2014年12月15日

政經密碼 - 周顯 2014年12月15日

政經密碼 - 周顯
吃咖喱自助餐買安利時
2014年12月15日


安利時市值只有約1.6億元。圖為公司網頁。



在上星期,我們一大夥朋友在怡東酒店的雙城吧吃咖喱自助餐,席間有人提起了「安利時」(339)這股票。

在這先前,梅偉琛小友曾經同我提起過,說他買入了,我也不甘後人,在日前,在低價買進了小量,作為存倉,而且還繼續慢慢買進。

查這是在2000年上市的公司,是二十一章的投資公司,市值只有1.6億元,在日前,配售了1,600萬股。我並沒有和梅小友詳談過他對這股票的有關看法,相信不外是因為市值低、貨源乾、有異動等等的「基本因素」,但不管如何,以上的這些「基本因素」,已經是購進股票的充分條件了。正因為這股票我一直想買而買不齊全,居然再次聽到有人提起,自然是打足十二分精神。

一位朋友說:「我昨晚收到風,今天買了一整個早上,都只是買了2萬股。」

我心想:「我也在買緊,你當然買不到了。」另一位則說:「我只想賺夠一筆錢,可以買一件名牌冬衣。」一位比較懂得股票的人則說:「你們慢慢的買,當然買不到了,不如孖屐(股票市場)掃上去啦。」

我心裏一驚:「如果你們孖屐把股價掃了上去,那我豈不是買不到了?」

於是,我靈機一觸,說:「你們不用爭,我一個買曬,贏?先同你?計!」二話不說,market買了50萬股,掃高了五檔,幾乎掃清了板。他們當然不會知道我的陰謀,還大讚我豪氣,況且他們買股票不用付錢,還很高興添!

說到雙城吧的午市咖喱自助餐,多年來,都是由印度人主理,水準保持穩定,除了咖喱外,還有中西式菜式,反正樓上一樓的咖啡室有自助餐供應,都是同一個廚房做出來??,味道完全沒有分別,不過,一樓自助餐的價錢就貴得多了。

最重要的是,價錢只售198元,重有得泊車添,真的是價廉物美,因此,這也是我的至愛之一,一個月都會來一次。

點解我會咁熟悉這個地方,當然不是因為識人寫鱔稿,而是,哈哈,大家一定絕對想不到原因……因為我在好多好多年前,都曾經在怡東酒店做過?,這是我沒有同別人講過的秘密。在這裏工作,有飯餐供應,可以慳番好多。不過,有朋友更絕,在別間酒店工作過,他家裏所用的毛巾,仍然是當年在該酒店「撻」出來的,真的是連汁都撈埋!

作者為小說作家、報社主筆、股票投資者,吃喝活樂的專家
回首頁
政經密碼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