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

投資一周 - 周顯 2015年1月14日

投資一周 - 周顯 2015年1月14日


投資一周:老馮死追長實訂


■早前買下雍澄軒單位的人,至今仍然和長實拉鋸。 資料圖片



對於李嘉誠的長和系在日前宣佈的財技活動,其中我覺得最有智慧的回應是前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馬時亨,他認為這並非「變相遷冊」。

這一點,我是絕對同意的,因為這明明白白就是遷冊,又怎會是「變相遷冊」?馬時亨的這個說法既能護主,又沒有說謊,的確是妙絕的答案。

雍澄軒事件未解決
說到李嘉誠,難免想到在上星期六,我和前上司馮兆榮、鍾錦等人在三湘大廈富聲吃飯聚舊。這兩個人是報界老前輩,有大把物業收租,身家以十億元計。早前,兩人均買下了雍澄軒的單位,但卻堅決不肯投降,至今仍然和長實(001)繼續拉鋸。

無他,這兩個人,又有錢,又有閒,兼且都是受軟不受硬之輩,自然不會輕易就範。

在席間,馮兆榮怒著說﹕「過幾天,我便在身上掛紙牌,到長江中心的大門前示威,要求退款賠償,我會大爆……」下刪幾千字。他是一份報紙的前社長,當然掌握不少秘辛故事。

原來在十多年前,他買了幾個海逸豪園單位,結果因為樓價大跌,被長實殺訂兼追尾數,要攞佢命。後來他親自寫信給李嘉誠,結果只是殺訂了事,否則他已經破產了。如今風水輪流轉,所以他一定要長實雙倍賠訂,以報當年一戰之仇。

一位好事之徒說︰「你係唔係去先,係我即刻幫你寫紙牌!」馮兆榮說:「唔去正契弟,唔爆料都正契弟。」我企圖息事寧人,打圓場說:「老細暫且別去住,呢個咁好題材,等我寫番篇稿,劏一劏先,如果寫稿佢都無反應,你先至去示威都未遲吖。」

馮兆榮追問︰「你係咪真寫先?」「唔寫正契弟!」我回應:「除非突然有隻贏梗嘅股票出現,咁我就梗係先寫貼士,把這一篇順延至下個星期,總之有遲到,無甩拖!」

周顯
投資者、八卦公、知識分子
mailto:phemey@gmail.com
本欄逢周三刊出

周顯
投資一周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