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
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2015年1月16日
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2015年1月16日


周顯 [昔日新聞]
》 深圳樓價何時爬過香港?  (2015/01/16)
深圳樓價何時爬過香港?
2015年1月16日
【明報專訊】居屋貴過一些私人樓,已經不是新聞了。如果作事後孔明,這其實是不難理解的,因為不少居屋的質素,的確是比一些私樓更佳,所以居屋貴過私樓,又有何出奇呢?




這好比深圳樓貴過香港樓,在十幾年前,也是不可思議的,但現在大家已經接受了深圳一線樓比香港的二線樓更貴。問題在於,會不會有一天,深圳的樓價普遍地比港樓更貴呢?我的看法是,如果從供應量去計算,相信深圳的人均收入,要比香港高上一倍,深圳樓才有可能普遍地貴過港樓,畢竟,香港人的居住環境實在太狹窄了,這是短期間不可以改變的事實。

深圳一線樓已比香港二線樓貴
近日有一名港女,因為手提行李超重2KG,所以在日本不能上機,因而大事投訴,說該航空公司和日本人幾衰幾衰,結果當然是反被網民恥笑。記得在十幾年前,我搭乘日本航空(JAL),check-in時,地勤人員也是說我的行李超重,問題在於,我的手提行李是空的,內裏只有一件T恤,什麼也沒有,一提起來,輕飄飄的,根本不可能超重。我把手提行李打開給他們看,他們就是不放行。敏感的我當然也稍微感覺到他們有點Racism。

後來不久,日本航空便因經營不善,大幅虧蝕,欠下巨債,宣布破產了。我當然是額手稱慶。我想,我作為哈日了很久的人,還研究日本,準備寫《日本密碼》,對於日本人管理作風,應該是比普通人更了解的。這就是﹕港女雖寸,日本妹也好不了多少!

按﹕那些地勤,我相信是日本妹。又有一次,我認識的女性友人的弟弟上機,這位弟弟十分靚仔,也是行李超重,一味扮cute地死搖頭,日本妹格格大笑,便任他上機了!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相關新聞內容 [更多]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