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

政經密碼 - 周顯 2015年1月29日

政經密碼 - 周顯 2015年1月29日


政經密碼 - 周顯
記坤哥的二三事
2015年01月29日


中國基建投資(圖為公司網頁)前稱大華國際。



前天忽然有友人來電,問我知不知道坤哥在台灣受傷了,我吃了一驚,忙問詳情,原來他因為躲避車輛而跌傷,碰巧傷在以前開刀的尾龍骨舊患,所以頗為嚴重,現時在中興醫院養傷,怪不得不能回港應訊了。

我認識坤哥十多年了,一夥朋友常常聚在一起,打牌吃飯,聊聊圈中的軼聞趣事,每次均是盡興而返。坤哥的牌章不好,牌品卻是舉世無雙,打牌時總是笑著說:「施比受更有福。」打牌後開開心心地掏錢出來,分給眾位贏家,怪不得他call腳時,人們總是樂於應約,很少托他的手踭。

以上只是說笑罷了,其實人們尊重坤哥,全因他德高望重,我從來沒有聽過他說過別人的一句壞話,總是說別人的好,因此,大家都尊重他,聽他的話,以他的決定為首。像胡漢清資深大狀,為人又本事、又自負、又能言會道,朋友聚會時,只有聽他的指揮,但只有坤哥在場時,才「鎮壓」得住他。像孖田.李家誠,算是富可敵國了吧,但和坤哥在一起時,也總是奉坤哥為首,這當然也是因為孖田的家教甚佳,人品又好,但也是因為坤哥的江湖地位,值得尊敬之所致。

論到坤哥的勤力,真的是無與倫比,有一天,我約了他有點事談,他只能給我早餐的時間,誰知一頓文華酒店的早餐,他居然約了三撥人,吃三次早餐,談三宗生意,這種驚人的魄力,真的是沒有甚麼人能夠及得上。我和坤哥並沒有甚麼生意可談,不過在2004年初,他買下了「大華國際」(600,現改為「中國基建投資」),說要在一年內,把股價升高5倍,從0.2元升至1元。我買了這股票,小賺而沽出,後來見到了11月,股價還沒有異動,心裏正自嘀咕,誰知在12月一個月之內,股價突漲至1元以上,應驗了坤哥的預言,當時我真的很後悔沒聽他的話。

坤哥家住山頂,是兩幢連在一起的獨立屋,屋前有一大花園,他的太太種了多株果樹,即採即吃。他家中還養了一頭大雪橇狗,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漂亮的狗兒,據說連那獸醫,也捨不得把牠閹掉,迫使坤哥回家再想幾天,才回來再做手術。其實,坤哥這個人,向來有動物運,他的愛馬「風雲小子」,是罕有的三冠馬王,為坤哥贏得數百萬元的獎金。養馬不用花錢,反而贏錢,坤哥也算是異數了。現時「風雲小子」正在澳洲,以配種維生,生活過得風流快活之至,還能繼續為主人賺取金錢,真的是一匹絕世好馬。

因為這事件,引起了一些回憶,隨手寫下了這一些點滴。  作者為小說作家、報社主筆、股票投資者,吃喝活樂的專家

逢周一、三至五刊出
回首頁
政經密碼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