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

文亮言 - 湯文亮 2015年5月19日

文亮言 - 湯文亮 2015年5月19日


【文亮言】回林一鳴的訊息(湯文亮)

昨晚,有網友將林一鳴一段訊息放在我的回應箱內,其實,林兄又不需要介意那些回應,我自第一天在網站寫文章開始,有網友除了有不同意見外,還不斷攻擊,揭私隱,我已習以為常,網友在攻擊之餘,還叫我撿討自己。但現實生活又絕對不一樣,不少人很支持我的見解。我曾經對在

普林斯頓任教的老友講,他為我設計了一條方程式,只要我認為唔想出街的回應,用上這條方程式,之後,只有發這段訊息的終端機才可以睇到,其他人是看不到,我叫這條方程式做「鏡子」,不過,我很少用, 而鏡子使我想起了一個人,就是唐太宗李世民的首相魏徴,當魏徴離世時,李世民大哭地說他的鏡子破了,有時候,一些不同意見的聲音反而是有利,我很明白我的網友,因為在過去幾年,大家都睇好樓市,共同撃退一些看淡樓市的人,如今我話細價樓爆煲,他們很傷心,所以不斷攻擊我,其實,他們並不了解,他們用筆名, 點講都可以,我用真名,稍有處理不當,就會受到社會批評,所以,我一定要以一個非常中肯態度評論樓市。

如果我話樓市非常健康,有大幅上升空間,我會被人話為了個人利益而發聲,政府出招則是口舌招尤,不出招而樓價急升,就會害了那些未夠實力而上車 的人,就算最樂觀的人,對樓市亦最多有15%上升空間,所以我寫了「細價樓爆煲論」,只不過提醒那些未合資挌但強硬要上車的人,而爆煲論其實是平平無奇, 但講中不少人心中恐懼之處,就是以物業作抵押向財務公司借錢,現在大部份香港人都了解這件事,政府多多少少都為此而出招,要爆煲就不是那麽容易,我的目的已達,又可以回復真我,至於有網友話我想做官,這只不過是欲加之罪,金聖嘆講過,四十歲之後就唔應該做官,我超過四十歲很多很多了。

8月14日的約會,我本來是打算與傳媒一聚,順便慶祝我的文章超過一億點擊,與你打賭,只不過是因利承便,但我極之希望閣下到來,我預留一席給你的家人及同事,不過並不是免費,我希望你能贊助120本你的新書,我亦有兩本新書「細價樓爆煲論之始末因由」、「玫瑰玫瑰我愛你」同時會送給與會嘉賓, 如果閣下不來,只是我未能顯示我的誠意,至於捐款,我認為隨緣,紀惠每年捐超過1,000萬,亦從不張揚,幫助到有需要的人便可以。

文亮言 - 湯文亮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