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6年1月25日 星期一
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2016年1月25日
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2016年1月25日


周顯 [昔日新聞]
》 周顯﹕智傲狂升 老闆乃「港漫護法」 (2016/01/25)

周顯﹕智傲狂升 老闆乃「港漫護法」
2016年1月25日
【明報專訊】在上星期五港股大升530點,其中的第一大升幅是智傲控股(8282),再一看上市價,?!原來已經升了幾倍!









本文並不構成推介此股票,也完全不會分析它是否值博,只是因為我和這家公司的主席施仁毅,在幾天前,才通過電話。

話說這位施仁毅原來是漫畫界出身,後來創業,成為了網上遊戲商,但他仍然對漫畫界不離不棄,作出了許多方面的支持,出錢又出力,多方去支持港漫,如果要形容他,我會說這個人作為遊戲機開發商,只是表面的工作,他的真正身分是「港漫護法」。

只談飲食小說 不講生意
查「護法」這身分,香港也有不少,例如說香樹輝便是「新亞護法」,曾立基作為最大的公關公司縱橫公關的老闆只是一個掩飾,他的真正身分,其實是「中大新聞系護法」,香港大學的師生反對李國章來當港大校董會主席,其中的一個理由,便是懷疑他的「中大護法」身分。

說回施仁毅本人,他之所以和我通電話,原因是他要在農曆新年去大阪,因此要我介紹餐廳給他,但也幸好我在周五晚上回家,在十大升幅榜看到了他的股票名字,因而想到了他,否則這件事又已經忘記了,因為以我現時的狀?,是老人癡呆,過目即忘,實在非常大鑊。

為什麼我會認識施仁毅?因為他的另一個身分,也是「港產小說護法」,也一直出錢出力,支持香港小說界的所有活動,有一個小說作家協會,是由他去組織而成立的,他的智傲控股上市,也找來了倪匡到交易所敲鐘,所以我和他也永遠只談飲食和小說,不講生意和股票!

[周顯 投資二三事]
相關新聞內容 [更多]
投資二三事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