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

投資一周 - 周顯 2016年3月30日

投資一周 - 周顯 2016年3月30日


投資一周:與股神談渣打


■復活節期間,渣打在倫敦市場慘遭洗倉,股價一度急瀉9.76%。 資料圖片



正是股市淡薄,不如賭博,在股市最差時鋤大弟,與紅色大狀於小便時狹路相逢,他問我有甚麼心水股票,我知他這種有錢人,不炒細價股,遂說:「渣打集團(2888)啦。」

紅色大狀說:「買渣打,我寧

願買滙控(005),至少間銀行的規模大好多,這幾年來,我斷斷續續的,一直在買入。」

我說:「滙控當然好得多,可是渣打跌得甘,又供乾咗,貪佢值博率高啫。」

幾個星期前,同某位股神級人物食飯,說他是股神,是誇張的說法,他和畢菲特的身家和成就差得遠了,家陣他都是只有幾百億身家咁多啫,他試過買單一股票,買5,000萬元,幾年升了百幾倍,贏了幾十億元,在香港這個小地方,都算是紀錄了。

新人事新作風
這位股神是上海幫大佬,和同是上海幫的紅色大狀當然是同聲同氣。股神聽了我說的故事,笑說:「滙控這股票正是我推介給大狀,不過當時係在金融海嘯的世紀供股時,𠵱家我都睇好渣打,它換了新管理層,把舊賬撇清了,也精簡了架構,相信好快可以扭轉局勢,所以我仲入緊㖭。可惜它上得太快,我未入齊貨,我希望它繼續下跌,等我可以買貨。」

我說:「渣打的好處是市值大,買幾十億,贏一個開就又是幾十億,啱曬你啲大戶去賭。」

我之所以把這個故事寫出來,第一個原因是在復活節期間,渣打在倫敦市場慘遭洗倉,股價一度急瀉9.76%,在復市後,股價再次跌破了50元,非常抵買。

至於第二個原因,則是我向來推介渣打集團,因我認為它在去年7供2,供股價56.6元,已經供乾了,現價低於供股價,實在太抵……但它居然越跌越低,消息也越出越差,跌到心慌慌,唯有訴諸股神權威,圍爐取暖而已。

周顯
投資者、八卦公、知識分子
mailto:phemey@gmail.com
本欄逢周三刊出

周顯
投資一周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