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6年7月14日 星期四

地產潮文 - 地產小子 2016年7月14日

地產潮文 - 地產小子 2016年7月14日


地產潮文:《今天我》看移民潮


■當大家連「雨傘革命」都試過,香港民主仍寸步難行,難免令港人失望,渴望盡快移民。



林海峰新歌《今天我》,以二次創作形式揉合多首社運名曲,刻劃了689上場後港人經歷的多次抗爭失敗。當大家連和理非非的極致「雨傘革命」都試過,香港民主仍寸步難行,加上群魔亂

舞的社會風氣,香港極速禮崩樂壞,難免令港人失望,渴望移民。

「俊龍,聽說你正辦理移民,打算去哪?」子豪與俊龍和健威聚舊,俊龍有家人的物業,加上個人努力,今天已有數千萬元財富。

「我打算移民澳洲,那裏有民主,唔似香港咁多紛爭壓迫,我的專業在當地也有需求。」俊龍對香港已心死,也得悉澳洲有全面福利與養老制度。

「移民唔易,我識對夫婦,喺香港有唔錯嘅事業,但到澳洲要重新適應,重新學習工作技能,今日仍要為三餐折腰,靠散工維生,如果撈唔掂,隨時返香港喇......」健威心裏總是不捨得。「移民係個選擇,有人為事業,有人為圓夢,最緊要知自己想點,衡量得失,我也有從事IT的朋友在澳洲讀完碩士也只能打散工......」子豪希望俊龍考慮清楚。

移民潮說明香港政經前景不明朗,有能者都選擇離開;不過,香港曾經歷移民潮,當時樓價跌,人才流失,造就了部份人趁低入市,也帶來意想不到的上位機會。移民決定固然嚴肅,移民的結果是「Oh no」,還是能「風雨中抱緊自由」,一切都要時間作證。

地產小子
http://www.propertykids.blogspot.hk
本欄逢周四刊出

地產小子
地產潮文 - 地產小子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