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6年8月30日 星期二

利字當頭 - 利世民 2016年8月30日

利字當頭 - 利世民 2016年8月30日


利字當頭:誰令機王風光不再


■Android系統於某些方面比iOS更佳,令iPhone也給比下去。 資料圖片



收到了電訊公司的溫馨提示:「全城熱切期待的機王快將推出」,只要是他們的「紅籌」,就可以快人一步抽機。

剎那間,有點dejavu;兩年前的仲夏又是如此,而當時的經歷其實不太好

,作為一個用家,有點貼錢買難受。不過,也不能夠完全怪電訊網絡商。據說生果公司在事前甚麼都沒有和電訊網絡商聯絡,連供貨量和貨期都沒有個準確的說法。被夾在中間的電訊網絡商,只有「硬食」。

話說回頭,電訊網絡商心甘情願地受生果霸權牽制,說到底是因為那部電話是當時唯一一部有價有市、可以綁客的產品。為了那部電話,我也硬食了每月幾十元的所謂增值服務。每次有人打電話給我時說鈴聲的新歌好特別,我也只可以無奈地說:「其實我都唔知電訊商揀咗咩歌,大家開心就得啦。」

過去幾個月,因為用了Project Fi,我每日多帶了一部Nexus5X在身邊。坦白說,用了好一段日子,我發覺Android其實也有自己的優點,甚至在某方面比iOS更佳。所以當Google宣佈Nougat,我第一時間去找新Nexus的小道消息,甚至乎有想過是否要繼續用iOS。

Project Fi是Google的MVNO(流動虛擬網絡服務),轉用之後的最大感覺,就是Google比地球上任何一間電訊商都要更貼心。今年5月我訂了Nexus,第二天就收到了手機和SIM card,即時可以在全球130多個國家,數據費用全球劃一價,每1G費用為10美元;不足1G的,就按比例付費。每個賬戶可以額外跟9張SIM card,不另收費。限制是Project Fi現階段只提供美國的電話號碼,以及只可以用Google新聞自家的Nexus手機,海外的數據速度也只有HSPA標準。一分錢一分貨,我是收貨的。

iPhone無錯是完美,但停留在千禧年代的電訊商,卻令機王比了下去。

利世民
http://www.fb.com/leesimon.hk
本欄逢周二、四刊出

利世民
利字當頭 - 利世民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