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7年4月20日 星期四

政經密碼 - 周顯 2017年4月20日

政經密碼 - 周顯 2017年4月20日


太陽城的青年才俊盧啟邦


太陽城的青年才俊盧啟邦


圖為太陽世紀主席周焯華。(資料圖片)
在農曆年過後的2月8日,我在本欄強力推介了「太陽世紀」(1383),同時也推介了不少朋友購入,至今為止,其股價暫時上升了一倍有多。朋友們在贏錢之餘,也在專欄抽水,表揚自己的挑股能力,我心想,我作為老

祖宗,別人抽水我不抽,實在太笨了,因而寫下了這篇認叻的抽水文。

當日我大量買入兼強力推介「太陽世紀」的理由,一來是澳門強人洗米華入主了,成為了大股東。二來在過去的幾年,這隻殼的舊帳清洗得乾乾淨淨,搖身變成隨時可以注資的靚殼。三來它剛完成了一供三的供股,只有80%的供股率,明顯是供乾了。

至於第四個原因,則是它將改名為「太陽城」,這名字是洗米華的旗艦,好比八旗兵的「上三旗」,一旦冠了名,很可能會注入核心業務。如今在澳門的賭廳,洗米華佔了市場一半的疊碼rolling,單論營業額已相等於任何一個賭牌擁有者,一旦注入澳門業務,必然不得了。

比較「勵駿集團」(1680)已經有約一百億元市值,「太陽城」假如起動注資機器,其市值沒有一千億元,也有幾百億元,所以我才會評估,這是一隻難得值得瞓身去投資的股票。

事實上,當日我買進了一千多萬股,至今一股也沒沽出過,而眾友好手頭的股票,也沒有沽出過,人人賺得笑逐顏開,不在話下。

至於它最新的消息,第一是剛委任了盧啟邦為執行董事。盧君是洗米華頭馬,青年才俊,在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賽車挑戰賽,他擊敗了錢嘉樂和方中信,奪得了冠軍。

記得我是在十幾年前,認識盧君,那時他從外國唸書回來不久,已在高科技公司任職高層,長袖善舞,人際關係極佳,想不到過了十幾年,他的事業又上了一層樓。有趣的是,在他被委任董事不久,股價有所反映,又再升了三成以上。

我們這些老鬼,十多年前認識的青年人,那時初出茅廬,今日許多事業有成,成為了一方之雄,現在又認識了新一批的年輕人,大家都在努力拼搏,不少也已賺到了第一桶金,這正正是長江後浪推前浪,一代新人勝舊人了……更令人開心的是,新人的崛起,也為舊人帶來了賺錢機會!

政經密碼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