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7年12月8日 星期五

機會嚟喇 - 飛雲 2017年12月8日

機會嚟喇 - 飛雲 2017年12月8日


【機會嚟喇】看好日清的前景(飛雲)(第154期)

2017-12-7 21:00:26


好了,今期先說說讓我覺得the city is dying的故事!

話說我有一位台灣朋友,由於生意上有時會和香港的客戶有點往來,需要不時來香港視察,而且正考慮在香港做點投資,甚至把業務帶來香港

,於是,想來香港先開一個個人銀行戶口,方便自己在港期間的各種消費及開支。

朋友來港開戶之前,已先行托我代為查問各樣香港銀行開戶的手續及需知。我也知道,近年要在開戶不易,尤其是個別銀行,更難如登天,於是先後走訪了多家銀行,一一詳細查問。然後再將相關資料告訴朋友,著他準備所需證明文件。

好了,到了翌日,朋友趁著在港轉機的空檔,特到由東湧出到中環,在我陪同下,到了某家本地龍地龍頭大行的總行打算開戶。可惜,結果卻是鎩羽而回,沒能開戶成功更受了一肚子氣。

是的,近年銀行界備受money laundry的問題打擊,於新開帳戶方面極為小心處理,這點是可以理解的。問題是,該家龍頭大行負責接待我們的一位女職員,態度差劣不在話下,最大問題是其表現從頭到尾都是一心要把朋友拒諸門外,根本無意協助客人達到目的,完全不是對待客人應有的態度及表現。縱然朋友當日已準備好各樣所需文件及證明,惟女職員一句「我們覺得唔合理就唔OK」,就屈機地把朋友KO掉!好一副高高在上、掌控開戶大權的模樣!

如果她是公務員,我可以理解這「好大的官威」!奈何她不是,而只是一名銀行職員(或許是我有眼不識泰山,女職員其實是微服出巡的總經理或董事級高層)!如何才算合理?朋友又有何其他方法可以達到開戶的目的?Sorry!你不是本行客人,我無需招呼你!爭在一句「過主啦」未說出口!

令人覺得氣頂的是,明明之前一日,在另一家分行查詢之時,職員回答的卻又是另一個版本,簡直令人無所適從!朋友不懂廣東話,但也感覺到該位女職員的態度如何突出,步出銀行之後問我:「怎麼她的態度怪怪的?」那一刻,我真的覺得很醜怪!什麼國際金融中心?基本的待客之道也做不好!

最終,我帶朋友到了一家台資銀行成功開戶。雖然銀行方面也是小心奕奕的,但起碼各樣問也會說得清清楚楚,感覺得到是出於希望協助客戶解決問題,達到目的而提出。而且,完全沒有那盛氣淩人的咀臉,感覺舒服多了,也總算替香港挽回一點面子!

可能大家會覺得,連國際知名食品企業日清食品(01475.HK)也來港集資上市,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完全無問題喎!其實,此等外資企業來港掛牌,很大程度都是看中了內地市場,一心以香港為跳板,以提升於內地的知名度,從而進入內地,提升市場份額之餘,也好吸納內地投資者。問題是,若然一心食這條水,便大安旨意地讓服務水準下跌,又是否可取的態度呢?

最後,簡單講兩句日清!出前一丁有幾多人識,無需多講!我看中的是日清近年產品愈趨多元化,高端產品亦多,隨著內地對食品安全意識提升,相當有利於日清此等國際品牌拓展市場份額,長遠前景相當值得看好。此股周一登場,趁近日市況疲弱,掛牌後未必咁快爆升,正好帶來入手良機,可伺機收集。

機會嚟喇 - 飛雲 舊文
來源 source: http://www.winmoney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