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8年4月6日 星期五

理財多面睇 - 李兆波 2018年4月6日

理財多面睇 - 李兆波 2018年4月6日


【理財多面睇】我基本上沒有Facebook戶口(李兆波)



Facebook更多

你有沒有Facebook戶口?我基本上沒有,為什麼是基本上?那戶口是約10年前一位學生幫我開的,我沒有更新,也沒有用,所以說基本上沒有。

用社交媒體有利有弊,利的是與人聯繫,弊的是私隱問題。在Facebo

ok前,使用信用卡也有此問題,但信用卡公司得到的資料有限,Facebook卻不同,你越活躍,犧牲的資料便越多。

有朋友因為在社交媒體中看見了別人收了名貴的生日禮物,去知名的餐廳,又有新的智能手機,而影結婚相時不是找很多人找的那幾間,是海外著名景點的照片,心裡很不是味兒,中了商家的商業謀略,他們賺了大錢,可憐的是那些不懂理財的人,人有我有,他們所餘的不多。

又有人每天在社交媒體更新其動向,本來沒有問題,只要時間許可便是了,但不是每個人也有這樣的能力去管理時間,而且從前只有是媒體內的人才會有這樣的曝光率,現時卻是人人也可以,質素自然下降,也會帶來相當不合宜甚至仇恨的情況。如有人的配偶死了,出殯後不久那未亡人已在社交媒體貼上和新歡的親密照片,似乎不合宜,屍骨未寒,找了新歡也收斂些。

當自知時間管理不好而也駕馭不了社交媒體的話,都是遠離一點較好。Facebook的股價正正是大家犧牲了自己私隱的價值,這個私隱問題很難解決,只有自求多福,小心一點。

理財多面睇 - 李兆波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