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8年4月26日 星期四

施永青 am730C觀點 2018年4月26日

施永青 am730C觀點 2018年4月26日


不賣盤 就得活下去


不賣盤 就得活下去
昨文已表明心態,我寧願讓am730死在我手裏,也不會賣盤。當然,說「讓am730死在我手裏」只是氣言,目的在於表達我不會賣盤的決心。既然一定不會賣盤,那我一定會努力,設法讓am730在我手上活下來,並成功過渡到一個新台階。

以下是我對目

前的形勢與am730該如何定位的一些想法:

(一) 向網媒過渡乃必由之路,我們絕對不可放棄在這方面的探索。但這條路不可以走得太快,因為網上的收入方式仍未確定,一下子全部轉過去,只會令自己變得更加困難。

(二)喜歡看傳統印刷傳媒的人不會一下子消失,只是不會輕易增長吧了。am730在這個群組中已有相當的基礎,要好好珍惜。這批讀者有相當好的消費能力,在今後一段不短的時間裏,我們仍得借助他們,作為我們廣告收入的主要來源。

(三)傳媒要有一批固定的,有質素的讀者,才有廣告價值。而要維繫讀者,只能靠有質素的內容。因此,把內容做好,將是我們未來工作的主要側重點。

(四)要做好內容,必須做好以下幾個環節:
(i)新聞報道必須以真確性為基礎,不應為了譁眾取寵或誣衊政治對手而造假新聞。我們要維持am730「有品」的優良傳統。

(ii)在「有品」的同時,我們亦有「大膽」。我們要敢於得罪權貴,亦要勇於直白事情的真相。我們要讓讀者相信,為了求真,我們是無所畏懼的。

(iii)要善於從多角度報道一件事情,讓讀者可以對社會上發生的事情看得更清楚,可以作出對自己取得有利的判斷。

(iv)要增加內容的知識性,令我們的讀者視am730為知識的來源,把讀報變成終身學習的重要手段,得以與時並進。

(v)要具備一定的娛樂性,滿足讀者多方面的興趣與需要,有一定的消閑功能。

(vi)我們要匯聚各方精英成為我們的專欄作家,只要言之有物,可以對讀者有所啟發,不同立場的人也要廣泛容納。一群有質素的專欄作家,是維繫讀者的最佳保障。

(vii)要做好我們的版面設計,配以更多的圖像,令表達方式變得更生動活潑。我們亦要增加版面的刺激性,不要令讀者感到沉悶。

(五)要重新定位我們的廣告銷售隊伍的工作定義。團隊的成員不應只為了賺取傭金而工作,因為他們同時兼負著向外宣傳am730存在意義的使命。他們有責任讓廣告商感覺到,在am730登廣告,除了可以建立形象與起促銷作用外,還可以支持一份有社會功能的報紙。

只要我們能夠把以上的環節認真地貫徹落實,無論是做網媒還是做傳統媒體,都是會取得成效的。am730一定要活下去。

施永青 am730C觀點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