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

投資一周 - 周顯 2018年5月30日

投資一周 - 周顯 2018年5月30日


投資一周:股壇女強人估向下爆


■估計當大市穩定後,二三線股會開始上升,但要十幾億元市值或以上的股票,才有炒賣價值。資料圖片



記得大約在一個月前,我和一位身家以十億元計的股壇女強人吃午飯,她預測上落市的悶局將很快出現突破,她的估計還是向下突破居多。很明顯,這不單是她的個人看法,市場上大

部份人士都持相同看法。

至於我本人,我的讀者都知道,並沒有獨特的預測,但不止一次講過,最理想的情況是在三萬點左右整固,時間越長越好……現在大市似乎朝著我所盼望的方向走,只可惜,我還未開始贏錢。

我認為,大市穩定下來之後,二三線股便會開始上升,但我仍然未看好細價股,也不看好創業板股,要十幾億元市值或以上的股票,才有炒賣價值。

縱然如此,我仍然在逐步清倉,慢慢沽出手頭持有多時的死貨,並非我不看好這些「老相好」,而是舊的不去,新的不來。

這些死貨,很多都是處於低位,沒有downside,狀況只是小贏或小輸,但期望upside也不大,因此決定沽出,把倉位留給一些有機會倍數上升的好股票。

雖然,現時未有心水,但留現金,等重鎚買貨,是我的策略。

周顯
投資者、八卦公、知識分子
mailto:phemey@gmail.com
本欄逢周三刊出

周顯
投資一周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