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8年8月22日 星期三

財經評論 2018年8月22日

財經評論 2018年8月22日

財經評論:林偉駿的「公關技巧」


林偉駿的公關技巧就是沒技巧,真心待人,自己就是自己的公關。 資料圖片

收到759阿信屋老闆林偉駿離世消息的一剎,我反應不來;跟進有關消息,我心慌了,「應該找誰啊?」。每次cover阿信屋的新聞,不只我一個,全行只找林生了,林生就是阿信屋的公關。

跟進工作應暫告一段

落,回過神來,有點難過。香港失去一個良心老闆,傳媒界失去一個願意談天說地的受訪者。林生的手提在行內是公開的秘密,對記者有問必答,對待我們這一代新晉90後記者,毫無架子,談到行規術語耐心解釋,偶爾有閒情跟你聊天。

筆者訪問過林生不下十次,他近乎對每次訪問邀請都冇托手踭,一談便是一小時,對公司好的壞的,甚麼商業秘聞或是對某某的看法,他一一樂意分享。當然,言談間太愉快,口直心快的他有時會「講多咗」,「嗱,幫幫手,唔好寫,千祈唔好寫,哎呀,你寫咗我慘喇」,每次半帶閒談的訪問總會出現類似的話,「得得得,你分享咗咁多畀我聽,已經好幫忙」,沒有公關旁聽,只講「信」字。

每逢業績期,記者總會收到海量新聞稿,業績好的公關將其加以放大;業績倒退,公關把「唔靚仔」的數據左遮右掩。阿信屋母企CEC國際(759)呢?賺就賺、蝕就蝕。過度擴張,林偉駿大方承認自己錯判形勢;業務虧損,他在主席報告中撰寫:「集團創下38年來最差業績,負責營運之創辦人深感歉疚!」直截了當乾脆俐落。

林偉駿的公關技巧就是沒技巧,真心待人,自己就是自己的公關。反之,出言不遜虛偽不實者,有公關等於冇公關,再修飾也是徒然。

林生,多謝您,小薯記者永遠記得您的真誠。願您安息,一路好走。

記者:邱曉欣

財經評論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