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8年11月6日 星期二

亮說亮話 - 湯文亮 2018年11月6日



亮說亮話 - 湯文亮 2018年11月6日


亮說亮話:幾時可以買樓 - 湯文亮


在負面因素未出現之前,最好不要買樓。但當負面因素出現之後,大多數人都唔夠膽買樓。 資料圖片 適中字型 較大字型



我有時行街見到不太相熟的人,總會問我幾時可以買樓。不過,他們並不是真心發問,而是當我話現在不要買樓,他們便會說已經買了,而且升了不少。

事實上,樓市上升抑或下跌,我會給予不同答案。倘若樓市上升,我會照抄誠哥的說話,如果有需要又負擔得起,幾時都可以買樓。老實說,在樓市上升時,我不夠膽叫人唔好買樓,否則,很容易被人埋怨,因為那人以後會說當問我的時候是打算買樓,我話唔好他們立刻打消了念頭,現在樓價又升了幾多,這隻鑊我揹唔起,所以我只能夠引用誠哥的說話。

當樓市下跌,我的答案又會有所改變,我不會給予一個時間表,更加不會說有需要而又負擔得起的時候便可以買樓。我會說當大部分影響樓市的負面因素,例如加息,供應增加等出現之後,中美貿易戰亦有緩和跡象,而樓價又累積了相當跌幅,到那時候就可以買樓,因為當那些負面因素出現的時候,樓價一定會受到衝擊。

一向以來,評論員都話買樓的人對加息是有所準備,加息是絕對不會影響樓市,但結果在美國加1/4厘,香港只加1/8厘情況下,樓市立刻明顯下跌。所以,在負面因素未出現之前,最好不要買樓,但我相信,如果出現之後,就算我大聲疾呼都不會太多人夠膽買樓。

湯文亮
mailto:jacinto.tong@gmail.com
本欄逢周二刊出



jacinto.tong@gmail.com
亮說亮話 - 湯文亮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