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

政經密碼 - 周顯 2018年12月13日

政經密碼 - 周顯 2018年12月13日


自求我道的年輕基金經理R君


自求我道的年輕基金經理R君
前幾天,我在一次聚會中,忍不住說:「聽R君做presentation,真的是一大享受。」這句話應該是我從來沒有過的高評價了。



理文化工昨收報5.04元,圖為該公司網頁。
R君講的股票是理文化工(746),基本上,他並沒有har

d-sell這股票,而是很客觀地把其優點及缺點,upside及downside全講出來而已。但他頭腦清晰,口才一流,把故事講得娓娓動聽。

事實上,這幾個月來,他提供的幾隻股票,都很有水平,而他對大市、股票理論的認識,也已通透明澈,我可以說,對股票的知識,他已在我之上。當然了,我的中文寫作水平,他完全無得比,這叫做各有所長。

R君是Phemey為我舉辦的「炒股密碼課程」的第一班學員,那是六、七年前的事了。當時,他還不是股壇中人,但一直有炒股票,看了《炒股密碼》的第一版之後,學會了財技分析法,和原有的知識融匯貫通,終於學懂了。

他說:「我足足看了二十多次。」
我說:「初版錯漏很多,思想也未成熟,現在重看,覺得是爛書,我也感到羞愧。後來版本逐步修正,加上了許多實例,內容堅實得多了。」

誰知他不同意:我看的是思想和推理的方式,小錯無傷大雅,後來的版本例證太多,反而累贅,阻礙了思想上的推理。

我聽了他的分析,好像也明白了甚麼,遲點可能寫一本精華版,只講心法,不錄例證。

幾年前,R君考到牌照,集了一些資金,做基金經理。

他並沒走上炒細價股的套路,而是集中買賣那些市值幾十億元以上、有資產、有盈利的實力股。我說過,炒細價股是邪派武功,賺頭幾個千萬難度不大,但要發大財的長期投資方式,還是要懂得炒正路的股票。他挑了一條先難後易的路,我也很尊重他的決定。

他的基金在去年賺了三成,我說:「不如我介紹一些投資者給你,讓你管理多點資金,也好多賺點錢。」

他說:「我的基金是長線投資,不追求跑贏大市,追求短線的資金提來存去,反而給我麻煩,這些錢我不想要。」

有能力不容易,但integrity卻更難得,這是我對他的評價。

政經密碼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