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9年1月29日 星期二

亮說亮話 - 湯文亮 2019年1月29日



亮說亮話 - 湯文亮 2019年1月29日


亮說亮話:明年買新樓會更開心 - 湯文亮


今年地產商大減價,應該仲有排減,新樓盤供應源源不絕,可能明年地產商減價比今年減得更加徹底。資料圖片 適中字型 較大字型



在2019年之後,不少人見到我就會話好彩冇聽我講,他們在去年買了新樓。於是反問,如果時間可以返轉頭,他們會不會在去年買新樓?答案是一定唔會買。今年地產商大減價,應該仲有排減,新樓盤供應源源不絕,今年買唔到,等明年買,可能明年地產商減價比今年減得更加徹底,明年買樓可能比今年更加開心。不過,他們的答案令我有點糊塗,點解他們又會話好彩冇聽我講,在去年買了新樓,應該話最衰冇聽我講,在去年買了新樓。

在政府推出新樓空置稅之後,新樓要限時限刻賣,供應必然增加,樓價亦隨之下跌,不過,這亦需要最少半年時間發酵,因為在取得入夥之後頭半年,地產商仍然可以以出租來避過新樓空置稅,但在下半年,即是今年1月1日之後就避無可避,就算租出了都要交新樓空置稅。

過了這個發酵期,租不出去已入夥的新樓就要減價出售,這樣才可以避免繳付新樓空置稅,而且將會規律化,新建的單位不但不可以囤積,已建成幾年而在囤積中的新樓單位亦要推出市場。今年買新樓的人比去年開心是可以肯定,明年買新樓的人亦有很大機會比今年開心,所以,點解要咁急買樓,話唔定越遲買越開心。

湯文亮
mailto:jacinto.tong@gmail.com
本欄逢周二刊出



jacinto.tong@gmail.com
亮說亮話 - 湯文亮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