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9年5月14日 星期二

亮說亮話 - 湯文亮 2019年5月14日



亮說亮話 - 湯文亮 2019年5月14日


馬上成為壹會員
會員註冊/登入
【亮說亮話】落錯車是政府「功勞」 - 湯文亮


近十年落錯車的人,終有一日他們會再買樓,可視為日後樓市上升的動力。 資料圖片 適中字型 較大字型



林本利先生發文鬧我,話我說他笑落錯車的人是十分涼薄,其實,我並不是講林本利先生,我甚至不知道林先生曾經話人落錯車。當日有評論員發文引述林先生話在過去十年,有十幾萬人落錯車,而那位評論員一直叫人買樓,同時譏笑那些落錯車的人,我撰文話落錯車已經很慘,唔好再笑他們,如果我知道原作者是林本利先生,打死我都唔會講話人落錯車是很涼薄的人,或者我會改題目為落錯車的人成為樓市上升的動力。

有人問點解會有咁多人落錯車,這是政府的功勞,在2008年環球金融海嘯之後,曾特首見樓價上升,不時發出政府準備出招打擊炒家的言論,並且強調政府出招,樓價必定會下跌三成,及後政府真的出招,不少精明人士將自住單位賣走,希望在樓價下跌兩三成之後再買樓。

大家千祈唔好睇少那些動力,當時樓價的確曾經下跌十幾個%,曾蔭權的SSD辣招成功令到日後政府整治樓市的慘敗,政府唔知道那些將自住單位賣走的人,是日後樓市的潛在買家,終有一日他們會再買樓,換句話說,政府每年提供的供應量應該要考慮那一大班落錯車的人,他們已經成為樓市上升的動力。

如果我的文章令林本利先生誤會或者唔開心,我謹此致歉,我只不過亂話亂說,千祈唔好放在心上。

湯文亮
mailto:jacinto.tong@gmail.com
本欄逢周二刊出



jacinto.tong@gmail.com
亮說亮話 - 湯文亮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