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9年7月25日 星期四

利字當頭 - 利世民 2019年7月25日



利字當頭 - 利世民 2019年7月25日


【利字當頭】張宇人瞓醒未? - 利世民


在修例事件上,自由黨進退失據,不少自由黨成員認為,張宇人應該辭去黨主席一職。 資料圖片 適中字型 較大字型



「世民,你有專欄,要幫我哋出聲呀!」論壇版分析總商會立場的文章出街後,有不少自由黨的朋友給我WhatsApp:「張宇人瞓醒未?」「究竟呢一刻,自由黨企邊面?仲有冇資格代表商界?」「如果自由黨代表到商界,就唔駛總商會同地建會出聲明啦!」「張宇人想繼續留任行會,要做林鄭身後嘅人肉佈景板,就唔好做自由黨主席喇!」「我屋企樓下有間日式打邊爐,變咗連儂牆;飲食界代表張宇人去咗邊?連業界都可以唔理,佢又點會理自由黨呀?」

「正式撤回修訂」、「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」以及「官員問責」等,其實已經是香港人共識。張宇人就算沒有打算回應公眾,也應該對選民和自由黨的朋友交代,作為一個政黨主席,他認為如何才能令香港回復正常。

公道講,商界和不少專業團體,其實早在年初已經對修例公開表示憂慮。

修例事件,自由黨無疑是進退失據;說得白一點,就是企得不夠硬。結果不但連累商界,某程度上也害了林鄭。With perfect hindsight,2003年廿三條立法,田北俊企硬,個人雖然付出了代價,但也避免了香港陷入管治危機。

不少自由黨朋友認為,張宇人應該辭去黨主席一職;我認為這個觀點合情合理。至於是否要辭去行會成員的身份,那是他個人的價值判斷。當然,個人的價值判斷也會影響別人對他的評價。

領袖,未必一定是萬人迷,但肯定是社會某部份人的aspiration。「媽媽,大個咗我要好似張宇人叔叔,做行政會議成員,撐特首!」假如找到一個小孩會這樣說,那麼請張宇人繼續安心留在林鄭身邊;好人一生平安,認同請分享。

利世民
http://fb.com/leesimon.hk
本欄逢周二、四刊出



利字當頭 - 利世民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