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9年8月29日 星期四

食色中環 - 周顯 2019年8月29日

食色中環 - 周顯 2019年8月29日


【周顯專欄】誰把毛澤東學得更好 誰就是勝利者



圖:AP


食色中環|周顯
著名細價股炒
抗爭者在這場鬥爭中打得有聲有色,原因很簡單,他們大量借助了毛澤東思想,使用了毛澤東戰術。這一點,大家可以從討論區中,他們相互之間的戰術討論,得以證實。

毛澤東是,不管你喜歡他也好,不喜歡他也好,不

世出的天才,他所使用的方法,毫無疑問是非常實用、非常有效,而且在以弱戰強的戰術,更加是戰鬥的不二法門。

反觀政府所採取的方法,卻顯然並沒有得到毛澤東的心法,因此常常受制於對方。所以,我得出結論是:誰能用得更多毛澤東心法,誰能更加活學到毛澤東戰術,誰便能處於更有利的位置。

毛澤東的思想和戰術,並不單於其「離進我退,敵退我進,敵駐我擾,敵疲我打」的遊擊戰術,也在於其實用主義,例如他可以與國民黨和談,也可以共禦外敵,而在宣傳方面,更加是無可匹敵。

特區政府在宣傳方面的文采,我不明白為甚麼可以做到這麼差,難道整個政府,也沒有文學人才嗎?所有的宣傳都是以八股的形式去作出,這差不多是反宣傳了。

近日來,最為人注意的政府宣傳,是一個「大胸」警花,居然引來了數以十萬計的關注,不少黃絲帶甚至公開呼籲,要己方的人不要like她,否則會與其絕交,但也無法禁絕黃絲帶青年們爭相like她的風潮。

相比起一班黑衣少女穿著低胸衣服去戰鬥的圖片,一大班中年及老年建制派死板板地站在台上,高呼撐警的吸引力,顯然就給比了下去……這不是應該或不應該的問題,而是有效與否的問題。

毛澤東是天才,在戰鬥的重要關頭,他不講意識形態,講實用主義,他可以放下身段,同資本家合作,他團結了大多數的人民,他使用最有效,最激動人心的宣傳手法,軍人生活枯燥,民工團就是在這時產生,大大增加了士氣和戰鬥力。鄧小平也是實用主義者,才會講出「不管黑貓白貓,會捉老鼠的就是好貓。」

誰把毛澤東學得更好,誰就是勝利者,這是錯不了的命題。問題在於,特區政府似乎沒有甚麼人讀過毛澤東!也許,他們應該惡補一下了!

作者簡介:
周顯,著名的炒股理論家,吃喝玩樂家,不著名的歴史學家、政治學家,過去還曾經當過社論主筆和武俠小說作者。

本文為作者觀點,不代表本媒體立場。
責編:Emma
食色中環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