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9年9月20日 星期五

頭知二三事 - 走蜆 2019年9月20日

頭知二三事 - 走蜆 2019年9月20日


走蜆:李小加就任前 港交所最輝煌
【專訊】話說港交所(0388)行政總裁李小加對於港交所和倫交所合併的計劃,比喻為「羅密歐與茱麗葉」,這當然是一個非常不好的比喻,皆因羅密歐所屬的Montague家族,和朱麗葉所屬Capulet家族,是世仇,這正是這段愛情之所以失敗,最後以自殺告終

的理由。我相信以李小加的文學修養,應該沒看過《羅密歐與朱麗葉》這套莎劇。如果要我下比喻,港交所對倫交所頂多像羅密歐對Rosaline的單戀,後來因為單戀不遂,才改而求其次,轉而去溝未成年少女茱麗葉,可能是貪14歲的未成年少女易呃吧!

《羅密歐與朱麗葉》比喻不吉利
Rosaline這名字在莎翁筆下,出現過3次,還有兩次是在《徒愛一場》和《皆大歡喜》,每次都是以索女、上菜的形象現身,用來比喻倫交所,我想也更為適合。此外,羅密歐還有兩個朋友,分別是Benvolio和Mercutio,好比《精裝追女仔》和《最佳損友》中的陳百祥和成奎安,也好比同是中國交易所的滬交所和上交所。

我作為投資者,總之,港交所最輝煌的時期,正是李小加就任之前,而李小加在2010年1月上任以來,都沒有做過什麼好戲,牛市短,熊市長,股票經紀的工作時間愈來愈長,收入愈來愈低,券商執笠不斷,好些吃到嘴邊的大企業都到別的地方上市了,基金跑光了,只剩下搵快錢的對沖基金,大價股比細價股更加老千,細價股頻頻被DQ,散戶血本無歸。

莫非當局的心力,就只放在收購倫交所這些提出來都笑死人的項目上嗎?

[走蜆 頭知二三事]
【專訊】話說港交所(0388)行政總裁李小加對於港交所和倫交所合併的計劃,比喻為「羅密歐與茱麗葉」,這當然是一個非常不好的比喻,皆因羅密歐所屬的Montague家族,和朱麗葉所屬Capulet家族,是世仇,這正是這段愛情之所以失敗,最後以自殺告終的理由。我相信以李小加的文學修養,應該沒看過《羅密歐與朱麗葉》這套莎劇。如果要我下比喻,港交所對倫交所頂多像羅密歐對Rosaline的單戀,後來因為單戀不遂,才改而求其次,轉而去溝未成年少女茱麗葉,可能是貪14歲的未成年少女易呃吧!

《羅密歐與朱麗葉》比喻不吉利
Rosaline這名字在莎翁筆下,出現過3次,還有兩次是在《徒愛一場》和《皆大歡喜》,每次都是以索女、上菜的形象現身,用來比喻倫交所,我想也更為適合。此外,羅密歐還有兩個朋友,分別是Benvolio和Mercutio,好比《精裝追女仔》和《最佳損友》中的陳百祥和成奎安,也好比同是中國交易所的滬交所和上交所。

我作為投資者,總之,港交所最輝煌的時期,正是李小加就任之前,而李小加在2010年1月上任以來,都沒有做過什麼好戲,牛市短,熊市長,股票經紀的工作時間愈來愈長,收入愈來愈低,券商執笠不斷,好些吃到嘴邊的大企業都到別的地方上市了,基金跑光了,只剩下搵快錢的對沖基金,大價股比細價股更加老千,細價股頻頻被DQ,散戶血本無歸。

莫非當局的心力,就只放在收購倫交所這些提出來都笑死人的項目上嗎?

[走蜆 頭知二三事]
頭知二三事 - 走蜆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