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19年12月4日 星期三

MyGut者言 - 徐家健 2019年12月4日



MyGut者言 - 徐家健 2019年12月4日


【MyGut者言】陸陸,回家上學吧 - 徐家健


近日有傳熱愛祖國的陳小春竟響應反送中,把兒子送回台灣上學去。 資料圖片 適中字型 較大字型



內地國台辦早前頒佈的《惠台26條措施》,台灣陸委會批評為「名為惠台、實則利中」;央視主播溫柔喊句「灣灣,回家吧」,寶島網民大聲疾呼「陸陸,該回中華民國了!」。關於這26條措施,我曾在《台蘋》分析過灣灣可能第六條的金融業最為動心,原因是像富邦蔡家這樣顯赫的金融家族亦早有部署:從03年收購港基國際銀行到近年入主康宏,目的都是打進龐大的陸陸金融服務市場。同樣是服務業,港港卻越來越多家長考慮把子女送到灣灣讀書。

爸爸去哪兒?近日有傳熱愛祖國的陳小春竟響應反送中,把兒子送回灣灣上學去。消息又指,這間學校位於台北市安和路。據我對灣灣升學的認識,安和路的很可能是立人國際國民中小學(附設幼兒園)。我有興趣的,是立人算是正規國際學校嗎?準備移民台灣的朋友要知道,根據《私立高級中等以下外國僑民學校及附設幼兒園設立及管理辦法》,灣灣的正規國際學校從來只收擁有外國護照的學生。陸陸港港回家上學去,都沒資格上國際學校。

我對Babe高歌:「當選了是他,我認輸,都不可怕,最怕其實被取消資格。」知我者莫若她:「你冇被DQ,係珊吹老師寸山雞丟臉箒。喺台灣想讀國際學校,冇外國勢力照住先會被DQ。」

我補充:「台北美國學校(TAS)、台北歐洲學校(TES)、馬禮遜美國學校(Morrison Academy)先係國際學校。立人係雙語教學嘅本地私校,質素好過一啲掛羊頭賣狗肉嘅『國際學校』,但點同外國大學接軌,準備移民台灣嘅家長要留意下。」

徐家健
美國克林信大學經濟系副教授
http://fb.com/economics3.0/
本欄逢周三刊出




MyGut者言 - 徐家健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