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0年2月26日 星期三

士佳說 - 張士佳 2020年2月26日

士佳說 - 張士佳 2020年2月26日


【士佳說 】張士佳:宏觀看局勢 勿急於作決定

【士佳說 】張士佳:宏觀看局勢 勿急於作決定





大家好,我是張士佳Sky。(註:文章只爲摘要,詳細請聽錄音版本)

相信有聽昨日士佳說的朋友,都知道昨日反彈其實並不意外,跌至關鍵水平,前晚外圍也急跌,故反彈一下也是合理,但難度在於是趁彈出貨或

是買貨,而我昨日也提到,先別急於決定。

現時作決定是很危險的,先摸著石頭過河會較安全,如果有細聽我說,昨日基金是一定會出貨的,我昨日也有問學生們大家有否出貨留子彈,而就算是入貨都是換貨為主。

到收市我昨日也有買一些衍生工具,我昨日只買了原定的一半,昨日外圍又再跌,美股在炒疫情事情,但其實現階段港股比美股好很多。中國對疫情控制不錯,現時在看美國。

現時心態很重要,現時美股的跌,距離便宜還有很大距離,但也別覺得勢頭向下,現時有news的環境,很易令人產生錯覺。我個人看到的,是早前港股反彈至28000水平,之後歐美出事美股帶動下跌回調,但內地相對是維持得不錯,故A股不甚下跌,但美股大跌。

外圍疫情剛起,A股卻是控制不錯,相對香港只看差的情況,但香港是提款機,內地不好,香港不會太好;美國不好,香港也不太好,但近幾年香港仍在低位,我最近策略只部署牛証為主,而策略是不加碼情況下拉低收回價。而現水平我不偏好做淡。

個股方面,我昨日也有提到其方向,醫療器材與醫藥不會太差,5G 不錯,石油不太好,美國上市的科技不太好,線上教育也不錯,之後相關股份表現都如預期,視頻提到的股也相當不錯。

未完…詳細請聽錄音版本
士佳說 - 張士佳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