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0年3月26日 星期四

食色中環 - 周顯 2020年3月26日

食色中環 - 周顯 2020年3月26日


【周顯專欄】我的寫作計劃
【周顯專欄】我的寫作計劃


圖:中新社


食色中環|周顯
著名細價股炒
由於出版社就《碳六十之劍》做了一個宣傳推廣,有網名「毛澤西」的讀者留言說:「小弟最愛的是《亂倫變三部曲》。」也有讀者直言:「我睇大師近年嘅創作力都有啲回塘。」這令到我有點感慨,忍不住要講一

下我的未來寫作計劃,或者是我餘下人生的寫作計劃。

1、《亂倫變》是《碳六十之劍》的前傳,我打算把它重寫為一本愛情故事,究竟能不能成功,就要看我的創作力回塘到哪一地步了。

2、《不死太陽》是這系列的第一部,講的是古埃及和《聖經》密碼,有點《達文西密碼》的感覺,為了這本書,我學了一星期的埃及文,當然學不成功。其實《亂倫變》也有埃及成分。在寫本系列的20年前,我是古埃及迷。

3、《趙四冒險記》暫時再版兩集。這系列初版時寫得很爛,有一句老話,叫「電影上映後方知道該怎拍」,我也是在小說出版後方知道該怎寫,因此常常要重寫。這本書的原意是古代的Indiana Jones,重寫時本擬加上穿越,但還未寫到穿越部分,已爛尾了。

4、《賭鬼》是再版最多的小說,我都不記得有幾多個版本了。本書不打算重寫。

5、《五胡戰史》是長篇武俠歷史小說,原來的打算是寫三部曲:《殺胡世家》、《決戰江左》、《滅絕羯胡》,現在第一部只寫了一半。

至於non-fiction,就包括了:
1、現在正在寫政治理論,估計要寫10本,大約在寫完了權力、秩序、共同體這頭三本後,才開始出版,希望今年完成。10本包括了政治經濟學,和經濟政治學。

2、為了維持本年的出版量,今天會出一本關於創作的文集,以及短篇小說集。

3、投資方面,會把以往寫過的全部刪除,重新寫過,大方向是寫得精簡點,盡量只講理論,不過例子。《理財密碼》是唯一一本不用重寫的。

4、《貨幣密碼》會寫第二本和第三本,主題是貨幣史,和貨幣的本位和儲備。

5、《古史密碼》會分成三本:《中國古史研究法》、《黃帝世家》、《大禹和夏朝》,《易經密碼》會小修改,因為我已解決了《河圖》和《洛書》的數學問題,得加上去。

6、歷史研究會出兩本文集,一本是有關sex的,比較juicy。

7、本來想寫一本朝鮮的政經現狀,一本裕仁天皇的歷史,但資料不全,放棄了。楚漢相爭的歷史由於相似的觀點大部分已經出現了,應該可用論文代替,不用寫一本全書。長平之戰也會寫長篇論文,可能結集出書。

8、《基本法密碼》材料已齊備,只欠下筆。不過現在已沒有人關心《基本法》,懷疑有沒有出版的必要性。

9、先前出版了和人合寫的3本2019年社會運動的書,材料已齊全,不過我對此題材的興趣不大,因此不知應不應集合來出版,因也要花上兩星期去補上一些資料。

10、中國大歷史,未知會寫幾長。
11、中國傳播史,其實寫這本的興趣不大,不過當年我唸新聞系,覺得傳播史的書都寫得很爛,都是一些流水賬,沒有甚麼宏觀的perspective,因此想寫一本比較像樣的出來,以證前人之爛。

作者簡介:
周顯,著名的炒股理論家,吃喝玩樂家,不著名的歴史學家、政治學家,過去還曾經當過社論主筆和武俠小說作者。

本文為作者觀點,不代表本媒體立場。
責編:Loki
食色中環 - 周顯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