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0年6月1日 星期一

圓方集 - 張宗永 2020年6月1日

圓方集 - 張宗永 2020年6月1日


【圓方集】抗爭者必須認清之現實 - 張宗永


勇武派成功將香港帶進全球的視線,今時今日,大家必須保留實力作陣地戰。 資料圖片

認清現實,我們才能夠釋懷;放眼長遠,我們才能夠樂觀。

北京繞過23條粗暴立國安法,事出並非無因,北京估計9月的立法會大選,泛民很大機會奪得立法會的控制權,果真如此,

在香港推23條便更加無望,只有使此橫手。再加上中美關係近日跌到谷底,美國有事無事都在找中國的麻煩,中方更不用顧慮美方的反應。

香港人享受的自由和法治,放緒四海標準,即使是回歸之後,仍然是在峯上,這次很明顯是被北京粗暴地拉下山,拉到幾低,是否會到了谷底,現在尚是言之過早。反對派又應該如何自處呢?

我覺得大家要明白這抗爭,爭的不是朝夕的勝利。這抗爭很大程度是鬥長命。

首先,我們要認清環境,北京的粗暴立法,是得到大陸大部份13億人和佔香港四成人口「藍絲」的支持的,並不存在全民反共的局面。再者,在北京眼中,700萬人的香港,是小棋,中美關係才是大棋;在美國眼中,制衡中國是大棋,救香港是小棋。

保留實力作陣地戰
我建議大家必須保留實力作陣地戰,保留實力者,盡量避免很多人(尤其是年輕人)被抓去坐牢。運動轉瞬又是一年,勇武派成功將香港帶進全球的視線,但到了今天,堅持勇武的邊際利益是否仍在呢? 對內,共產黨以暴抗暴絕不手軟,國安法更為他們帶來合法性;對外,更多的暴力場面出現在CNN,已經不會替運動加分了。

反之,大家應該在每一個關卡之上挑戰北京和特區政府的合法性,爭取每一個議會的議席。縱使有些人覺得我們在弱勢,但是必須這樣才能暴露出專政的醜陋。今次中央的霸王硬上弓,如果我是一個對共產黨恨之入骨的人,我會很高興事態的發展(但我不是,我是一個更著緊人民個體生活的自由主義者,對任何政權都敬而遠之)。因為一個統治手法那麼不文明的政權,必不長久。

張宗永
思博資本高級合夥人兼亞太區總裁
本欄逢周一刊出
圓方集 - 張宗永 舊文
來源 source: http://s.nextmedia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