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0年8月17日 星期一

摸魚手札 - 渾水 2020年8月17日

摸魚手札 - 渾水 2020年8月17日


【摸魚手劄】說李澤楷短期會私有化電盈的,都是智障(渾水)



李澤楷。
標題是為了呃like,李生的盈大地產(432)出了典型「不明價量升因」通告,還以為是大升了多少,原來上一個交易日只是升了15%,這個波價幅度在上星期來講只屬小兒科,不過當中澄清了一個重點,就是FWD不會被注入公司。



生旗下上市公司做了一系列重組,複雜到三言兩語解釋不了,只能扼要抽樣講重點。盈大是李生旗下最無概念、最被投閒置散的公司,既然他們想到把盈大當電盈股息實物分派,谷高電盈股息率,令其中期現金股息及實物股息後,較每股股份的隱含除權價4.25元,溢價約22.35%;那他們就不會想把FWD這件必殺武器注入殼內,那是財務技巧上的矛盾。

FWD是十年磨一劍的大項目,最好當然是市場集資,市場解決,用來注入殼內炒股票太浪費。保險業的盈利結構是容許做很大的槓桿,這些槓桿出來的資金最好由資本市場去支撐。

電盈用partial offer增持也是罕見的操作,連SFC PN1都這樣說,當中容許股東剔格仔表決。現在不少港資都趁股價低殘時增持,越跌越買,跟買可能把持股越溝越淡;但partial offer至少有價可以參考,是否值得同意就要看市價的走勢。只是partial offer是罕見東西,股東未必知道自己的權利所在,至少做個有責任的股東,同意好否決也好,起碼要清楚知道自己的權利。

Now業務之間的左右手互換,也是非常高明的,客觀來講,減輕資產負擔,對電訊盈科是相對有利一點。香港電訊的股東基礎相對保守,愛好穩定,也不見得會因為這單收購大幅改變自己的收息策略

說到私有化的可能,SFC PN19的Chain principle講得好清楚,私有化電盈變想要私有化埋香港電訊。而家好好經濟時勢咩?誰會砸咁大舊錢私有化一拖二,多此一舉?

本來我的核心技能是財務技巧,好像李生一系列搞作是開正我嗰瓣,用來拆局寫寫稿騙騙稿費不錯。炒股票只是我次要技能,結果我卻因此上了中外港媒,讓人以為我是點石成金的財演,實是誤會。奈何世事難料,我乃有口難辯。

渾水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【全球樓行】 Dream House零距離
屬於香港人的移民攻略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《蘋果》英文版免費試睇:了解更多
英文版已登錄《蘋果》App,立即下載/ 更新:
iOS / Android
摸魚手札 - 渾水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