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0年9月15日 星期二

摸魚手札 - 渾水 2020年9月14日

摸魚手札 - 渾水 2020年9月14日


【摸魚手劄】禮崩樂壞,肥媽搶了港姐fo(渾水)



應屆港姐疑似流出裸照,引薦人肥媽衝出來說沒有,早在港姐當選時,已有報導說肥媽授減肥餐單助戰,我已經睇到滿頭問號。重點不在於有無流出裸照,而是港姐這玩兒居然被肥媽騎劫了,搶了話語權。這數屆的港姐除了多災多難的友人麥明詩和個性鮮明的馮盈盈外,

遺憾地我說不出其他名字,即使如此,港姐也未至於要靠肥媽撐住吧?

現在報道港姐都要跟肥媽拉上關係,天啊,世界是要崩壞到什麼地步?

我不知道港姐引薦人是什麼玩意,但港姐知名的引薦人,我只識一個,那就是金融服務界詹劍崙的太太Clara。詹劍崙在金融界非常活躍,政商兩道吃得開。他父親詹培忠是證券業的老行尊,我不算認識,只是有一次和他跟羅永聰做過節目而已。我是痞子,很難說出Clara有多上流。不過,就算我品位多差,還不至於看不出Clara和肥媽之間的差距。評她本人,不如評她的「出品」好了。

邵珮詩、徐子珊與麥明詩就是她栽培下的港姐冠軍。邵是維他奶千億後人,徐子珊多年演藝都算正常體面,麥明詩則不必多說了,各擅勝場,都是大家閏秀。她本人的公子比我少幾歲,UPenn畢業,懂六種語言所以跟聯合國去第三世界做義工,近年回來打理家族業務搞金融,曾在上市公司任職董事參與買殼,都是聯交所公開資料,是正宗富家公子哥兒。現在好像搞什麼Fintech startup,曾俊華也有份。芳鄰馮睎乾寫:「三權已撲朔,兩制更迷離」法統和道統都是死東西,很容易重新建立。美學價值是活東西,崩壞了就很難重新建立。香港這個鬼城,沒了法治、議會,還是能夠正常運作,有基本秩序,但肥媽和港姐......這成什麼樣子?現在是港姐,不是選廚師,也不是撐警問誰害人哋仔女。肥媽,你確定你無走錯場?還是六號無提醒你?

渾水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全球樓行】 Dream House零距離
屬於香港人的移民攻略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上車必讀天書 「九成按」入市懶人包
點擊即睇《按揭必讀手冊》電子書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支持蘋果深度報道,深入社區,踢爆權貴,即Like蘋果專題及調查組FB專頁!

摸魚手札 - 渾水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