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0年9月15日 星期二

跨晒界 - 盧健生 2020年9月15日

跨晒界 - 盧健生 2020年9月15日


跨曬界——旅行恩物
  很長時間沒有出差,接下來如果疫情改善,有機會恢復出差,估計旅程一定不會短,因為要拜訪的客戶不少。

  去歐美各地出差,一日三餐吃西餐我沒問題,何況通常都能找到中餐廳。不過酒店的早餐,如果另外收費的話,通常都不便宜。怎麼叫不便宜?比如說中午在外面吃個漢堡包,或者到

越南餐廳吃碗牛肉湯粉,大概十到十二美元左右,就可以搞掂。

  如果酒店收十五至二十美元一個早餐,我就覺得偏貴。平時在香港,早上去蓮香樓飲早茶,吃個窩蛋牛肉飯加茶錢,才四十多港元。如果要花一百港元吃個早餐,我就不捨得了,你捨得嗎?

  出差前訂好酒店,如果不包早餐的,我會早作準備,準備甚麼?對,就是即食麵。注意,不是杯麵。杯麵就是內地說的所謂泡麵,沖熱水進去蓋三分鐘,打開就可以吃。國泰長途航班上,大家經常吃到的合味道杯麵,算是好吃的了。不過我從來不帶杯麵,一來杯麵太佔行李箱容積,二來我認為要煮的即食麵,比杯麵或泡麵,好吃多了。

  那麼問題來了,帶一包一包的出前一丁呀、公仔麵呀,怎樣煮呢?這個問題我二十多年前已經完美解決,就是去買一個日本三洋旅行煮食爐萬用鍋(Sanyo Tourist Super Cooker)。這個旅行恩物,好像沒有太多人知道,沒有用過的朋友,很難想像有多好用。

  除了是110V/240V雙電壓,這個旅行套裝的煮食爐,裏面有一個方形的膠兜,即食麵煮好後,可以倒進去這個方形膠兜裏吃。如果兩個人一起,先煮一個倒進去膠兜給一人先享用,然後再煮一個,直接拿著萬用鍋來吃就可。不過這時候,你還缺少一個工具就是筷子。出差旅行,像我一樣自帶筷子的少之又少。

  自從跟蔡瀾先生一起去過旅行,看見他拿出帶在身邊的高級日本筷子,分兩截中間用螺絲接駁的,兩個字,型爆,讓我羨慕到不得了。後來蔡生去從日本買了一雙贈我,這就不止是旅行恩物,簡直是寶物。

  這個日本MARUNAO手工製旅行筷子,大家下次有機會去日本,買回來自用送禮皆宜,不過好像超過一千港元,超貴,你捨得嗎?

視覺科技CEO
盧健生
跨晒界 - 盧健生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