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0年9月29日 星期二

跨晒界 - 盧健生 2020年9月29日

跨晒界 - 盧健生 2020年9月29日


跨曬界——O2O
網上市場營銷專家們,經常提及如何整合線上線下營銷,所謂的 Online to Offline(O2O),最近我就體驗了一次近乎完美的O2O。

  汽車原廠地氈,只提供基本保護,平時上下車,鞋底沾滿的沙石,很容易被帶進車廂裏,遇上下雨天,鞋底沾滿泥濘,更是災難。如果只影

響鋪上去的地氈還好,只要勤加清潔吸塵就可以,殘舊了大不了換新的。但如果不保持車廂內籠地台那層「絲絨」清潔,弄汙或弄濕了,容易留下一股難聞味道,我絕對不能忍受。

  直想為我的座駕,安裝一套立體汽車地氈。立體剪裁的好處,就是可以把地台整個平面,連帶周邊,都圍起來保護起來,就算倒翻了飲料,都不會弄汙弄濕底層絲絨。之前上淘寶天貓,看了不少商家,都有這類汽車3D地氈,全國服務包安裝。本來等通關之後,就馬上去安裝,直至看到YouTube一位KOL的視頻,才改變主意。

  那位KOL推薦的,就是中文叫地氈佬這家CarKit Pro,最大的優點,是裁剪準確,好看,不會移位。YouTube視頻評論欄,有地氈佬的WhatsApp,我馬上發信息,把座駕型號告訴他們,過幾分鐘收到回覆:「不用度尺了,已訂造過你部車,有齊數據尺寸。」我要做的,就是選好款式,然後按指示網上轉帳500元訂金,之後等通知去安裝。

  地氈佬把所有十幾款地氈照片,發過來給我選。其實很多款式都好看,不過我還是選了最保守的黑色,最保守的橫紋圖案。

  地氈佬說最近生意好,大概要等兩個星期左右才能安裝。之後我收到WhatsApp,跟我約時間,去他們沙田公司樓下一個停車場安裝。

  我按時到達,地氈佬的師傅們準時出現,幫我座駕先吸塵,然後安裝3D立體地氈,不到三十分鐘就裝好,我把餘款一千七百多付給師傅,完成!

  開車回家後,仔細檢查了一趟,效果確實不錯,只嫌安裝時有些小瑕疵。之後我再用WhatsApp找地氈佬,在他指道下,很快解決問題,完美!

  回想一下,YouTube轉WhatsApp,網上轉帳,WhatsApp約安裝,開車去現場安裝付款,WhatsApp處理售後問題,線上聯繫順利過渡至線下服務,無需開實體店無需陳列室。看來這種營運模式,比如改衣服裁縫修鞋那些手作業,可以仿效。

視覺科技CEO
盧健生
跨晒界 - 盧健生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