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1年1月5日 星期二

跨晒界 - 盧健生 2021年1月5日

跨晒界 - 盧健生 2021年1月5日


跨曬界——雲養狗
  不少人喜歡養狗 ,不過我怕麻煩,只喜歡玩不喜歡養,有機會去養狗朋友家裏玩玩,過過癮就好。

  香港居住環境狹窄,養人都成問題,莫說養狗。不少屋邨住宅大廈,甚至禁止養狗。而且香港人生活緊張,能夠每天早晚帶狗出門散步,簡直是奢侈。

  我住的屋苑,允許養狗,也設有狗公廁

,每天早晚帶狗出來蹓躂的狗主不少。不過屋苑明令,禁止狗隻進入停車場(原因大家可想而知),大型狗隻在公眾地方必須戴上口罩,都是合理要求。

地方淺窄 難養愛寵

  網上有一個詞—「雲養狗」,意思是是十分喜愛狗狗,但自己暫時又無法供養,於是靠網絡關注其他養狗之人,通過圍觀網上各種關於狗的生活圖文,來愉悅自己身心的行為。得益於YouTube,我最近看了不少關於狗的視頻,望梅止渴,其中一個我最喜歡的,就是「養犬兄妹」。

  雲飛是哥哥,矯矯是妹妹,他們兩兄妹在河北經營了一家犬舍,養了不少種類的狗,也繁殖小狗賣給客人。在他們視頻裏,常見的有阿拉斯加、哈士奇、柴犬、拉布拉多等等。雲飛經常在視頻裏介紹他們犬舍的小狗,包括他們的日常,他的一些飼養和訓練心得。如果大家一直翻看,他們從最早到現在的視頻,會看見他們狗舍的發展歷程,當中遇到的各種問題,包括不同狗隻之間的相處問題,怎樣為狗隻準備食物,怎樣改善狗隻居住環境如何控制室內溫度,如何為他們打防疫針如何絕育,生了小狗怎樣護理等等等等,非常的用心。從視頻得知,雲飛的小狗,客人來自全國各地,遠至東北、南方廣州深圳及台灣都有,不知道有沒有香港客人呢?

  另一個YouTube頻道就是「Eric Ko 超級馴犬師」,他視頻裏講解怎樣一步一步去馴服客人那些不聽話的狗狗,讓我大開眼界。不過,正如視頻裏狗主們反省的一樣,很多時候,問題都是人,不是狗。

  看了那麼多視頻,我也選定了我雲養狗的目標,就是拉布拉多。聽話、馴良、服從性高、智商高,恨不得家裏有一隻可以天天跟他玩。前幾個星期,新搬來的鄰居,原來養了三隻拉布拉多,每次在電梯偶遇,我就不客氣伸手去摸他們摸過夠,用內地術語就是「過把癮」。

視覺科技CEO
盧健生
跨晒界 - 盧健生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