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1年1月5日 星期二

MyGut者言 - 徐家健 2021年1月5日

MyGut者言 - 徐家健 2021年1月5日


MyGut者言|三中概股完成歷史任務?(徐家健)



由於三大電訊商在香港都有上市,因此即使被迫退市過程還是有序的。

中國三大電訊商,原本將完成朱鎔基廿多年前「通訊科技國際化」的歷史任務。想當年,中國移動(941)、中國聯通(762)、中國電信(728),分別在1997年、2000年

、2002年於紐交所先後上市。廿多年後,紐交所宣布將依循總統的行政命令啟動這三家中國公司的退市程序,罪名是「與軍方有聯繫」。當三大電訊商的上市地位和特朗普的任期都在倒數,紐交所突然改變主意,宣布不再打算繼續針對這三大電訊商實施除牌行動。

原本,今㳄DQ比因《外國公司問責法案》披露不足的中概股「集體退市」來得還要早。現在,中美金融退鈎似乎稍為緩和,中概股因此多了一點時間部署往後何去何從。中概股要有秩序退市,一般有3個選擇:(1)私有化(俗稱Going Private);(2)停止報告(俗稱Going Dark);(3)根據美國證券交易方案的12h-6條,在美國上巿的外國公司,只要同時在美國以外的交易所上巿,就可以申請在美國退市。由於三大電訊商在香港都有上市,因此即使被迫退市過程還是有序的。

Babe問:「上面回應話咩『流動性不足,交易量很少』、『融資功能缺失』,所以DQ對公司發展同營運嘅直接影響有限,係咪跌落地揦返拃沙?」我答:「而家唔使跌落地喇。不過就算DQ,佢咃今次又錯唔哂。上市兩大功能,一係融資,二係提高流動性。但喺美帝上,因為投資上嘅本土偏見(home bias),再加上審計造假問題,單係市場力量已經大致上KO咗『通訊科技國際化』呢個歷史任務。」女友再問:「係我飛你,唔係你飛我咁?」我再答:「我點捨得飛你。你飛我,我都賴死唔走啦。」

徐家健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掌握理財智慧 感受生活品味
investMAN全新網頁 優雅登場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部署退休 輕鬆達至財務自由
點擊即睇《退休理財天書》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【全球樓行】 Dream House零距離
屬於香港人的移民攻略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支持蘋果深度報道,深入社區,踢爆權貴,即Like蘋果專題及調查組FB專頁!

MyGut者言 - 徐家健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