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1年1月12日 星期二

MyGut者言 - 徐家健 2021年1月12日

MyGut者言 - 徐家健 2021年1月12日


MyGut者言|財爺放風,加稅定派錢?(徐家健)



加稅,唔係逆周期,係逆黨路線囉。
閲讀理解題,上周日陳茂波網誌談預算案公眾諮詢時提到:「有市民指出政府今年赤字龐大,且未來連續幾年的預算可能都見紅,政府應該開始逐步縮減過去的一些『派糖』措施,又或上調稅率,甚至應該開徵新稅項、擴

闊稅基等來增加收入來源。」究竟,財爺「借市民把口」對加稅試水溫?甚至「放風」加稅嗎?

事源是這樣。財爺發表網誌前一日,獲香港電台邀請出席節目《眾言堂》與市民討論預算案。網誌的內容,只是總結了當天一些討論。而我也有份被邀出席節目,因此比誰都有資格為以上閲讀理解題提供模疑答案。其實都是公開資料,財爺在網誌同時提到:「有市民希望政府再向合資格的市民派發現金,也有些認為應派消費券振興經濟,又或最起碼也要繼續退稅退差餉等。」撫心自問,難道財爺又「借市民把口」對派錢試水溫?甚至「放風」派錢嗎?自問自答,財爺的結論其實是:「這些意見都各有其道理,但各也面對不少的限制。」不少限制呀!關於稅制調整,網誌更清楚表明需要讓社會有充份和知情的討論,難以透過一兩份預算案處理。難以處理呀!與其說財爺放風,不如話輿論吹水。

Babe問:「你係咪做咗建制派?」我答:「我同財爺一樣,上完個節目,諗住唔使點用腦,hea抄嗰日講過乜,呃下稿費啫。」女友再問:「咁你想借我把口講啲乜?」我又答:「你讚我好叻叻,順便提政府要跟黨走,先閲讀上面財政部減稅降費持續推進,再理解逆周期調節政策點有效應對經濟下行壓力。加稅,唔係逆周期,係逆黨路線囉。」

徐家健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掌握理財智慧 感受生活品味
investMAN全新網頁 優雅登場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部署退休 輕鬆達至財務自由
點擊即睇《退休理財天書》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【全球樓行】 Dream House零距離
屬於香港人的移民攻略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支持蘋果深度報道,深入社區,踢爆權貴,即Like蘋果專題及調查組FB專頁!

MyGut者言 - 徐家健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