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1年4月21日 星期三

笑到最後 - 高明 2021年4月21日

笑到最後 - 高明 2021年4月21日


這個女人不簡單,不哭不鬧打敗了男人的妻子和小情人,手段高明

2021-04-21由湘湘老師的育兒小本發表于娛樂
《小捨得》里有個關鍵人物很搶眼,被網友們譽為「綠茶高手」,她就是宋佳所飾演的南儷的父母之間那個小三——蔡菊英!

蔡菊英跟長公主比起來,要文化沒文化,要氣質沒氣質,要勢力沒勢力,

唯一能拿出張國立便是她的忍氣吞聲,像保姆一樣的照顧老公和這個家。

而張國立根本就不愛她,只是需要一個人被自己呼之則來揮之則去並悉心照顧自己罷了,這也是男人的天性,大男子主義,享受那種高高在上的感覺。

蔡菊英的野心很大,不僅僅是住大房子擁有眼前這個男人那麼簡單,她想要徹底消除南儷和長公主在張國立心中的位置。 ...

長公主因為腰的問題臥病在床,宋佳和佟大為又要上班又要照顧兩個孩子,無暇顧及長公主。張國立知道後就主動去照顧她,結果小三蔡菊英醋性大發,明知道長公主要面子,還特地跑過去假裝道歉,實際上是羞辱對方,待對方惱羞成怒傷害自己後,再去老公面前裝委屈求關愛。

不得不說,這個如意算盤打得真好,長公主確實上當了,用一本書把她的腦袋打傷了,這下張國立在心疼之餘便不好意思再往前妻家跑了,手段真是高啊!

...
這還不算完,宋佳和蔣欣帶著孩子回張國立那裡吃飯,孩子無意間提到蔡菊英頭破了,蔣欣趁機嘲諷宋佳的媽媽:「表面上標榜自己是文化人,骨子裡就是個野蠻人,還好是躺在床上不能動,要是行動方便,還不得把您給打殘了呀!」

在每個女兒眼裡媽媽都是最美的最好的,宋佳當然容不下別人侮辱自己媽媽,沒好氣地回了句:「是誰先上的門啊!」蔣欣馬上搶過主動權,趾高氣揚地說:「我們上門是好心,被你們當成驢肝肺了。」

宋佳生氣地回懟:「你們那點好心,讓我們腰傷更嚴重了,血壓飆升。」

其實這個時候,蔡菊英完全可以攔住自己閨女,但她就是不吭聲,看著局面破碎,因為她足夠了解宋佳,就等著宋佳爆發了,她好坐收漁翁之利。 ...

蔣欣大聲喊起來:「哪次來不是一大桌子好菜伺候你們?你們倒是吃得挺安心!」

宋佳也喊起來:「我們回我們自己家吃飯怎麼了?」

張國立看不下去了,連忙說了句:「不說了,舉杯舉杯!」

佟大為趕緊附和道:「來來來!吃飯吃飯!」
可宋佳的脾氣上來了,直接甩下一句:「吃什麼吃啊!」轉頭就要走。

這時小三蔡菊英的戲又開始了,她拽住宋佳不讓她走,假裝好心好意地說你還沒吃飯呢!宋佳邊說不讓她拉自己邊甩手,從視頻中看力度不大,可蔡菊英就順勢往後倒了過去。

這下好了,蔣欣直接站起來大鬧:「你動我媽是不是?你打我媽是不是」說著就要上去打宋佳。

宋佳不甘示弱,提高了嗓門:「我什麼時候打你媽了?」場面一度失控,張國立氣得把碗摔在了地上,碗被摔得稀碎,大家都不說話了。 ...

張國立斥責到:「你們能不能讓我好好吃頓飯?別這一家子人,一聚到一塊就跟一群鬥雞似的。」

宋佳見爸爸沒有向著自己,直接急了:「什麼一家人啊?根本就不是一路人!」

張國立也怒了,直接喊道:「你少說兩句,還跟你蔡阿姨動上手!」

宋佳很委屈:「我什麼時候動手了?」佟大為也在一旁幫著解釋:「她就是搡了一下。」

沒想到張國立更生氣了,直接把佟大為也罵了:「她是長輩!她天天伺候著你爸呢!」

宋佳見爸爸這麼不講情面,她也不忍了,回懟到:「搶別人老公,跪著也得伺候到底!我差你這頓飯嗎?以後八台大嬌抬我我也不來了!」說完就拉著老公和孩子摔門走人了。 ...

這個場景讓很多觀眾直呼過癮,並稱挺南儷,幹得漂亮!他們認為這一切的始作俑者都是小三蔡菊英,她故意激怒宋佳,然後繼續裝可憐。宋佳生氣離開,和父親決裂,她表面上挺著急,其實心裡樂開了花。

有人覺得南儷做得不好,都是心疼自己親媽,畢竟蔡菊英受傷了,宋佳把話說得這麼難聽,確實不太好。

也有人說蔡菊英既有心機又會撒潑,總是以退為進,步步為營。就算她伺候著老爺子,特別能幹,也是個三兒,一輩子被人戳脊梁骨,子子孫孫抬不起頭。真是可憐了宋佳,有了後媽後,很快親爸也變成了後爸。

還有人認為大眾的斥責方向錯了,為什麼都在罵小三,卻沒人指責張國立這個不負責任的男人呢?女人再綠茶,男人不上鉤也沒用,還是張國立沒定性。 ...

個人認為,蔣欣和蔡菊英這娘倆真是絕了,總是拎不清,一副唯我獨尊的樣子,可以說,蔣欣把這個角色的討厭表現得淋漓盡致,而這次的矛盾還是重組家庭沒有處理好彼此間關係的問題。

其實,重組家庭想把握好所有人的關係很難,我有個朋友就是因為父母都再婚了,他已經11年沒回過任何一邊,就自己養自己。雖然還挺能幹的,但逢年過節,他都要孤獨地看著大家狂歡,想想就心酸。

明星宋丹丹在提到二婚丈夫所帶來的女兒時,是這樣說的:「不是不愛,也不是很愛,而是懶得愛,因為去愛一個跟你沒有DNA關係的人,是違背人性的。當時著急對她好,是我太沒有安全感了,太需要愛了,好不容易有一個人來愛我,我要趕緊對他女兒好,來牢固這段愛……」 ...

你看!重組家庭中大人和孩子的關係就是這麼的微妙,如果處理不好,後果將不堪設想。那麼,繼父母到底該如何與孩子相處呢?

美國重組家庭研究專家就繼父母與孩子融洽相處的問題,提出了 5 條建議: 孩子主要聽從自己的親生父母,繼父母只需支持伴侶的決定就好,不要越權; 不要和不在孩子身邊的親生父母競爭,不要說他們的壞話,也不要試圖超越他們。 積極發現孩子的興趣愛好,從這個方面切入,拉近彼此間的關係; 在某些場合適當地離開,讓孩子感受到來自生父或生母的愛,減少失落感; 無論如何,都要對孩子表現出愛和關懷,讓孩子體會到自己的良苦用心。

所有深刻持久的伴侶關係,都是卸下面具和偽裝,自由地做自己,也允許對方自在地做自己。可重組家庭的坑,很多時候卻是無法避免的,多理解孩子,多傾聽孩子的心聲,家庭關係才會越來越融洽,你說呢?

今日話題:你覺得蔡菊英值得同情嗎?南儷這次做得過分嗎?張國立是真的愛蔡菊英嗎?你認為在重組家庭中,大家最需要注意的是什麼?歡迎一起來討論!

點我分享到Facebook
笑到最後 - 高明 舊文
來源 source: http://kknews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