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1年6月23日 星期三

摸魚手札 - 渾水 2021年6月23日

摸魚手札 - 渾水 2021年6月23日


我的拖延症在壹週刊發揮到極致,其他平台和我合作,我都很準時交稿。唯獨壹週刊,他們非常縱容我,我經常不準時交稿,脫稿。我心裏有愧。

記憶有點模糊,我應該先和蘋果日報合作,然後很短時間壹週刊也認識我,跟住我們就開始有合作。

也許不是那麼多人知道,說出來也不是特別馨香,我第一份見嘅工就係壹週刊

財經記者。當時的我非常幼嫩,只有一些寫網媒和做電台trainee經驗,傾不了幾句就被等通知了。後來我把這件事告訴黃麗嫦社長,她嚇了一跳。我和黃麗嫦社長之間也有一些意想不到的共同朋友,例如一位資深財經人,又例如,盧覓雪,間中會一起吃飯。我這些晚輩,當然都係喺隔離聽。

壹週刊是洪水猛獸,要不是我大學同學精於考古,我也忘記他們連鍾嘉欣膝頭哥都可以炒作成為大新聞。

這班豺狼老虎一開始也是不懷好意的。他們美其名找我做訪問,當時是2014年,2014年的壹週刊絕對不是善男信女,他們每一期封面專題故事不是大爆內幕,就是精於找一些得意題材加以發揮。當時他們哄我說想訪問90後投資者如何離開大行自立門戶,好在阿叔都算醒目,呢啲咁嘅開場白一聽就知中伏,當然冇答應。

我反而自薦寫專欄,佢哋一口答應。他們非常喜歡搵我收風和套料,因為他們知道我在財金圈子識很多古靈精怪的人,掌握很多資訊,又係時候自誇一下,很多驚天地泣鬼神的專題故事,跟我也有一點關係。佢哋勇往直前嘅精神,真係令人驚訝,有次我唔小心講咗一句嘅說話,佢哋居然走去放蛇,結果變成左一個財經故事。大概因為這些特殊關係,他們才容許我任性,縱容我脫稿。

我有時也會取笑他們把一些關鍵人物關係寫錯,又或者話俾佢地聽當事人如何激到紮紮跳。

後來壹週刊經歷幾次重大變遷,出奇地,我這隻曱甴居然可以繼續寫專欄,而且稿費越來越多,逆市加價,生命力真頑強。壹週刊的檔案很值錢,例如他們最近一年出的經典女星寫真集和豪宅結集,我都買了幾本,派送給不同朋友。他們也曾經搞網上講座增加收入,我也義務做嘉賓,不收分毫。他們也經常整蠱我,例如捉我去做facial和美容服務,一邊做一邊訪問。

經常脫稿嘅我,冇諗過最後交稿就係要講再見。老實說,我真的不太像一個傳統金融人,我和媒體人相性比較近,大家比較容易聊得來。壹週刊又好,蘋果日報又好,他們給我嘅東西真的太多了。多謝你們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守住香港新聞自由 加入「和你撐壹週刊計劃」

按此了解更多
(海外用戶請按此 )
摸魚手札 - 渾水 舊文
來源 source: http://hk.nextmgz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