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1年6月23日 星期三

對沖人生 - 錢志健 2021年6月23日

對沖人生 - 錢志健 2021年6月23日


用讀者的角度,專欄作家的身份,應如何形容《壹週刊》呢?我想是一個少林寺吧。我見到的,「壹週刊」並非很多人出出入入的revolving door, 而是這些新聞工作者,能夠了解到市場的脈動,令讀者睇得「過癮」。

無數《壹週刊》記者,他/她們充滿熱誠,也有一些新丁,好像投資銀行裏,做ana

lyst 的記者們,耐力及用心地,做好每一個故事。My experience as a reader: the journalists are Top Class.

過去幾年,我最感滿足的,是有幸成為《壹週刊》專欄作家的一分子。比較高挑戰的,是當年wONdEr健康版, 會講多一些不同養生及健康的話題,還有著互動影片,我攝錄在鏡頭當中,我也要開始緊張自己的身形。我迷上街頭健身(Calesthenics),喜歡看,但自己則做不到高難度動作。數年前,當快到50歲之時,筆者在新加坡參加了第一次減肥比賽,到一年後,即2018年春季,我又膽粗粗去了新加坡,參加了第三次的減肥及形態美大賽(Body Transformation),更由《壹週刊》社長負責拍攝比賽過程,雖然只得第二(第一位是一位接近70歲的婆婆),更令我認為,不同年紀,也可挑戰無限可能。

最後,風花雪月一輪,或者是時候要說聲再見了。早上看到社長在面書的通告,知道《壹週刊》也要停止運作。沒緊要,要走的路,我們已走過,也已盡力,毋須強求。我作為讀者及作者,過去31年,多謝《壹週刊》給了我無數的養分;我自己也經歷了一段美好的神奇之旅。Thank you for everything!

作者簡介: 錢志健 (Edward Chin) 是資深對沖基金經理,投資經驗逾20年。曾任全球大型英國倫敦上市對沖基金地區主管,目前為一間家族資產公司董事局成員,以環球長短倉為主打。他曾撰寫金融著作多本,分享時事,投資與人生智慧。錢氏於2006年組織哈利車隊 Ride 4 Hope, 盼望在金融以外做點有意義事情,作另類贏家。Twitter: edwardckchin Youtube: 錢志健Facebook.com/edckchin 電郵:edckchin@gmail.com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守住香港新聞自由 加入「和你撐壹週刊計劃」

按此了解更多
(海外用戶請按此 )
對沖人生 - 錢志健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