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1年6月8日 星期二

跨晒界 - 盧健生 2021年6月8日

跨晒界 - 盧健生 2021年6月8日


跨曬界——採耳師
  小時候每次需要挖耳垢,都是把頭埋在媽媽懷裏,然後在燈下,讓媽媽細心地幫我掏乾淨。有次有一大坨耳垢堵在耳管,掏出後,四周的聲音,頓時感覺響亮無比,可想而知原來堵得多厲害。從此我就養成挖耳朵的習慣。

  我看見不少朋友,都是用棉花棒去清潔耳朵的,很好奇用棉花棒怎樣能把耳

垢弄出來。上網一查,有醫生說正常成人的耳道約2.5至3公分長,把棉花棒塞進去清理耳垢,有機會把耳垢愈推愈深,更有弄傷耳膜的可能性,奉勸大家少試為妙。

  其實之前去過不少按摩場所,都有提供所謂採耳服務,我一直不敢嘗試。一來不知道對方技術如何安不安全,二來我對那些採耳工具消毒情況有所顧慮。但是自己挖耳朵,看不到裏面情況,理論上沒有讓人家挖那麼乾淨。

  最近上YouTube,看到一些去體驗採耳的視頻,雖然明知是有宣傳成份,但是看完之後,對整個流程和對採耳師的技術,增加了信心,躍躍欲試。

  我看的一間是在銅鑼灣的Ears Go,之後也看了好幾間其他的介紹,不過都是在九龍,所以最後決定去Ears Go一試。在facebook找到他們專頁,用Messneger(其實也可以用WhatsApp)跟對方聯繫預約。

  半小時左右,對方回覆給出六月份尚有的空檔,剛好有一個是第二天下午的time slot,我馬上落實,對方發給我付款信息,我用EPS轉帳390元,購買五十分鐘的採耳Spa服務,包含耳鏡檢查耳朵、專業採耳、舒爽洗耳和耳穴按摩。

  第二天下午準時上去,那位女採耳師,先幫我檢查兩邊耳朵,說其實我的耳道挺乾淨,沒有太多耳垢,讓我有點小失望。之後她拿出消毒過的孔雀毛,在我臉上輕掃,據說能夠令人放鬆。

  採耳的部份很順利,一點不舒服的感覺都沒有。最舒服的部份,是用藥水清洗耳膜,有股冰涼的感覺。之後的耳穴按摩我就覺得可有可無。390元,五十分鐘服務,我覺得不貴。

  據採耳師說,她一天大概做六、七個客人。我猜她也是在空檔的時候,抽空回覆客人的留言信息。有了社交媒體和WhatsApp,方便客人和店主直接溝通,大家已經毋須「打電話」去問。以後這類一對一的服務,將會更加大行其道。

視覺科技CEO
盧健生
跨晒界 - 盧健生 舊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