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1年8月20日 星期五

美股週記 - 莫家強 2021年8月20日

美股週記 - 莫家強 2021年8月20日


美股週記│不要等輸了才行動(莫家強)
美股週記│不要等輸了才行動(莫家強)


假若真的在大跌市中輸了錢,這種情況,有經驗的朋友都會知道是最難處理的。因為,這是最兩難的局面。

以前做財經直播,永遠都是當大市出現急跌的日子,觀看的人數就最多,而大家的問題都會是圍繞著「輸了錢,可以怎樣做?」



美股、外匯、加密貨幣免費即時報價,自選投資組合獲取相關新聞提示。

然而,假若真的在大跌市中輸了錢,這種情況,有經驗的朋友都會知道是最難處理的。因為,這是最兩難的局面。

輸了錢要止蝕嗎?萬一止完蝕大市就反彈,哪虧損要怎樣才能追回?

但不止蝕嗎?若大市再跌,萬一虧損再擴大,又可以怎辦?

我自己,以往都曾經有於跌市中輸大錢的經驗,試過輸掉7位數字本金,又試過持續兩個星期都承受著極大壓力,每晚都睡不好,感覺連身體都出現問題。

那面對這種市況,又應該怎樣做呢?很老套的一句對白,就是「預先做好準備」。

兩個重點避開輸大錢
這幾年,我都沒有再在股票市場上輸大錢,多次大市出現調整,我都能夠安然無恙,再沒有輸大錢,靠的就是以下兩個重點:

第一, 當市況不是處於升勢之中,我就已經會減少注碼。即是,就算市況並未有危險存在,可能只是持續橫行,我就會開始沽走。

第二, 有危險,要迅速減貨。愈危險,就要減得愈多,切勿逆勢而行,見危險反而衝過去。

以近期美股的情況為例,特別是納指最明顯,過去3個星期都已沒有再升,有別於早前的強勢,這已是應該要減倉的原因。再者,地緣風險升溫,雖暫時未見直接會對股市造成影響,但始終風險增加,我都會先減貨。

事實上,美股當前,又並非處於一個必要入市買貨的時機,既然風險增加,多持現金有甚麼問題?財不入急門,到將來大市走勢再次轉強,再入市都不遲。暫時,還是安全點會比較好。

莫家強
本欄逢周五刊出
美股週記 - 莫家強 舊文
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: http://hk.finance.yaho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