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2年3月1日 星期二

跨晒界 - 盧健生 2022年3月1日

跨晒界 - 盧健生 2022年3月1日

跨晒界|盲盒開箱 - 盧健生
2022年03月01日
  香港短期內清零無望,免檢疫通關遙遙無期,不能坐以待斃,決定飛上海隔離,之後返回深圳公司處理公務,呆兩三個月直至香港清零才回去。

  戴上N95口罩及護目鏡,早上八點抵達機場,直奔國泰櫃枱,地勤人員請我掃描一個二維碼,申報健康信息,生成

一個二維碼,截圖給她看,才能完成check in。注意填寫時,必須把座位號正確輸入,以便萬一出現確診者,可以區分是否屬密切接觸者。和往常一樣過安檢刷身份證出境,之後去國泰貴賓室,點一杯橙汁一碗雲吞麵,吃飽才出發,希望能捱到晚上。

  登機後,發覺有些旅客,特別是帶同小孩子一家三口那些,全副保護衣裝備,如臨大敵。飛機上乘客都很自律,多數戴上N95口罩,加戴保護面罩也不少。空姐們也清一色KN95口罩和護目鏡,後來得知,原來是內地當局指定使用的統一裝備。

  降落浦東機場,機長廣播,讓一批乘客先下飛機,然後到我們下飛機。走到一個櫃枱,在檢測同意書上填名字簽名,然後拿著這張紙繼續向前走,之後排隊,給工作人員掃描那個健康申報二維碼和出示那張同意書,拿到一個標貼和測試瓶,然後下樓梯走去核酸檢測中心。建議大家盡量把行李託運,不然拿著手提行李上落樓梯會不方便,若扶老攜幼就更狼狽了。排隊進去等候召喚檢測,我被標示需要檢測單鼻孔和咽喉,檢測人員手勢專業,幾下工夫搞定。

  之後上樓梯,進入境大廳辦入境,然後領取行李過海關。出口處分左右,左邊是有上海住址,右邊是沒有。我跟隨有住址的Hugo兄走左邊,掃二維碼登記入住資料生成二維碼截圖,然後走到他所屬的青浦區櫃枱(還有其他靜安、黃埔、徐匯、普陀等其他區),辦理登記隔離手續。

  工作人員着我們在一份表格簽名,Hugo一看,隔離地點不是甚麼酒店賓館,而是一處頗偏僻的隔離中心,260元一天。我問,不是有高檔400元一天的可以選?對方說今天只有這個,沒得選。出發前我看了不少上海隔離攻略,大家最關心的,是笑稱為盲盒開箱的這個隨機分配隔離酒店好不好?

  已經在上海隔離過三次的Hugo跟我說,不要對260元的隔離中心有甚麼期望,結果呢?

  視覺科技CEO
  盧健生
跨晒界 - 盧健生 舊文
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: http://hdfin.stheadline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