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2年7月14日 星期四

政經密碼 - 周顯 2022年7月14日

政經密碼 - 周顯 2022年7月14日


社會科學院和中國碳中和的合作
社會科學院和中國碳中和的合作


中國碳中和昨日收市報3元,無升跌,成交約5萬元。圖為其網站。

本周一,寫了「太陽城集團」(1383)和「凱升控股」(102)這兩隻股票,並且指出,雖然前者也是好股,然而後者的基本因素遠高於前股,結果不出所料,由刊出當日迄至作者

執筆這一刻,「太陽城集團」升了15.57%,「凱升控股」則更加是不出所料地,誇張的升了96.47%。由於戰績太過彪炳,我也忍不住要自吹自擂、在此「貼堂」。

查實「凱升控股」只是起步,皆因新買家的收購還未完成,有待相關機構定出要約價,這牽涉到複雜的法律問題,這裡不贅。

正是由於收購還未完成,相信它的大升不涉及莊家炒作,純是市場力量:市場和我的分析一樣,同是看中了它的基本因素,因而把股價搶了上去。

這股票要想真正大升,相信要等到要約提出了,收購完成了,新買家把業務整固了,路演做完了,和基金談妥了,前途無可限量。換言之,這是一隻中線持有的股票。

今日再講另一隻,也是要中線持有的股票,不過好處是它的股權清楚明白,用不著要約和收購,業務和未來大方向也已明確定下,現正在向基金和投資者路演中。

這就是「中國碳中和」(1372)
「中國碳中和」現經營碳諮詢、碳規劃、碳中和信息化業務、碳資源開發,碳金融等業務,絕對是配合國家,而且有炒作概念。然而,我寫本文的原因,卻不在此。

大家都知道,中國社會科學院是國家最高的科研機構,由於我做網台節目,常常要閱讀大量研究報告,其中一份就是社科院在去年出版的《低碳發展藍皮書》,這是權威性的報告,有著大量的參考資料,黨和政府幹部不時要學習其中內容。

情況就是:這份《低碳發展藍皮書——中國碳中和發展報告》的最新版本剛在本年6月推出,正是由「中國碳中和」和中國社科院聯合出版,62萬字,中文版售價是1.18萬元,英文版則是0.6萬美元,也只有政府才買得起,買來給幹部去學習。

按:我看的是去年的網上版本,當發行了2022年版時,現已可免費看到。

我想,這已足以說明「中國碳中和」的江湖地位,箇中玄機,你懂的。

政經密碼 - 周顯 舊文
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: http://www.am730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