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2年7月4日 星期一

A股北望 - 宣震 2022年7月4日

A股北望 - 宣震 2022年7月4日


深V
深V


上海新冠疫情剛結束 。(資料圖片)

上半年的A股,最恰當的總結就只能是兩個字——深V。

而這V字的左右兩筆中,最出乎市場意料的是V上來的右半部分。年初時,不少人認為今年基本面不足以支撐市場繼續向上,甚至有可能是個小熊市。所以,上半年下跌多少還在市場預期之中,只不過之後的俄烏戰

爭和上海新冠肺炎疫情這兩大黑天鵝放大了市場的下跌幅度。但自4月27日以來,以近乎45度斜率一路不回頭的上漲,則是跌掉了所有人的眼鏡,包括我自己。整個5月,我都把上漲定性為單純的超跌反彈,直到6月初,我才意識到,這可能是一波極度寬鬆背景下的小水牛。

會一直V下去嗎?或者說,能V到甚麼時候?這是周末朋友小聚,大家討論最為熱烈的話題。我個人的觀點,指數層面,既然目前是右側趨勢,那就看趨勢甚麼時候結束,比如這兩周強調的成交量,以及本輪上行以來的趨勢均線——15日均線,換句話說,在強大的資金推土機面前,不做預判,而是做好應對:隨著指數上漲,慢慢向車門移動,做好隨時跳車的準備。

熱點方面,除圍繞業績炒作外,上周市場有明顯向消費轉的跡象,旅遊酒店等疫情受損板塊大面積漲停,上周五安徽江蘇兩地突發疫情令這種努力戛然而止,板塊走出倒V走勢。除業績因素外,這確實是整個消費板塊短期最尷尬問題,畢竟上海疫情剛結束,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,不過,就下半年而言,我還是比較看好消費的困境反轉機會,只要疫情不大規模捲土重來,消費的恢復終究是大概率事件。

作者為中央電台經濟之聲、浙江衛視及杭州電視台等多家媒體證券欄目特約嘉賓、職業投資者

A股北望 - 宣震 舊文
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: http://www.am730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