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2年8月1日 星期一

A股北望 - 宣震 2022年8月1日

A股北望 - 宣震 2022年8月1日


局會
局會


內地A股倘因各種因素下跌,是下半年較好買點。(資料圖片)

「有條件的省份要力爭完成經濟社會發展預期目標」,「堅持動態清零」,「要從政治上看、算政治帳」。

上周四晚,二級市場期盼已久的年中政治局會議發布公告,通讀後,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上面三句話,就我個人而言,這算是在我預期中,

因上周就討論過這個話題。不過,對於市場而言,雖可能也在預期之內,但多少還是有點失望,一方面,在房地產斷供潮爆發之際,大部分人在內心還是希望宏觀政策能再加把力度。另一方面,私底下很多人(當然也包括我)也希望能盡早調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,畢竟這才是啟動經濟的治本之法。所以,上周五開盤後,基建、地產、金融等「穩增長」板塊紛紛走低,航空、旅遊,消費等疫情受損股也一頭向下栽去,當天A股近六成股票下跌,指數也收出了本周最大的一根陰線。

上周A股另一個熱鬧但卻幾乎無法公開探討的話題是佩洛西,這個老太太到底去不去?如果去,局勢會失控嗎?我自己也覺得,這可能是8月,甚至下半年最大的不確定因素,不過幸好,離謎底解開也沒幾天了。上周五的中陰,使得各大指數走勢都顯示出走弱的跡象,尤其是上證50和滬深300,向下破位態勢初成,從技術面看,短期市場面臨著比較大調整壓力。當然,還是想重申一下上周我的觀點——下有底,對中期後市並不悲觀,如果8月因各種負面因素出現下跌,可能是下半年一個比較好的買點。

作者為中央電台經濟之聲、浙江衛視及杭州電視台等多家媒體證券欄目特約嘉賓、職業投資者

A股北望 - 宣震 舊文
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: http://www.am730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