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2年12月19日 星期一

A股北望 - 宣震 2022年12月19日

A股北望 - 宣震 2022年12月19日






內地解除封控,或有利市A股明年上半年表現。(資料圖片)

本想吐槽一下政府在新冠肺炎疫情開放期間的應對措施,再一想,沒啥意思。面對這種級別的爆發擴散,恐怕無論哪個政府都是一樣結局,倒是剛才一個北京朋友一句話,可能會是未來市場情緒的一個預演:我下午出去浪一下,他陽了7天,今天症狀

基本消失,開始出門了。估計從下周開始,北京街頭會逐漸恢復人氣,而其他城市,也會陸續步北京後塵,漫長3年的黑暗隧道,終於見到盡頭的曙光了。

上周A股走勢低迷,伴隨著成交量的快速萎縮,上證指數持續陰跌,向上升通道的下軌靠近。從資金流向看,熱錢愈來愈集中到防疫藥裡,拖累了其他絕大部分板塊,我個人的判斷,如果藥的炒作不結束,那表明市場情緒依然沉浸在疫情爆發中,市場自然也難有起色。所以,如果愈來愈多的人能「我下午出去浪一下」,那有助於市場盡快走出這種情緒,也會給市場帶來轉機。

當然,轉機更主要來自於官方的經濟工作會議,會議精神每家賣方都會解讀,香港的各家財經專欄應該也不會自甘人後,我這裡就不重複了。不要懷疑高層明年搞經濟的決心。這麼快速堅決地180度急轉彎,如果不是感受到了經濟巨大壓力,很難有第二種解釋,因此一旦2至3個月內全國疫情快速過峰,搞經濟是唯一選擇,是壓倒一切的任務。

從這個邏輯上看,我對明年上半年的A股還是充滿了信心,有足夠的理由值得浪一下,目前就是布局的機會。

A股北望 - 宣震 舊文
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: http://www.am730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