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3年3月31日 星期五

美股週記 - 莫家強 2023年3月31日

美股週記 - 莫家強 2023年3月31日




美股,長遠而言,我相信是一定會升。
我做股票投資,會有一個小守則,就是看升的話,我只會對處於上升趨勢的股票感興趣。下跌的股票,我不會買,就算買了,跌穿位我也會走。

美股外幣即時報價 多國新聞任睇
我明白,這跟坊間大多數投資者的做法不同,但這樣做的好處,就是於大跌市中,你幾乎就肯定不會

輸大錢。相反,假如你是喜歡愈跌愈買的話,於大跌市中,你就很容易會輸大錢。

而不單止我不會在跌勢中買股票,就連是橫行格局中,我也不會買。買了,我都會慢慢減貨,而這就是我於過去很多次大跌市中,都能夠避免不輸大錢的一個重要技巧。

總之,只要我買入的股票,一直處於上升趨勢中,我就會一直持有。轉入橫行格局,我就會慢慢減持。轉為跌勢,一穿位,我就會即時減倉,就是這麼簡單。

那現在呢?
橫行格局 慢慢減持
美股其實只從2月初開始,就已經沒有上升。當然,也不是很差,但整體而言,就是處於橫行格局。而我的做法,是慢慢地減持股票,然後再在低位,以Short Put 慢慢收時間值。

如每個星期,我見大市升至阻力時,都無力突破,我又會再減持一些股票。若然股市於幾個月都不能上升,基本上,市況也好極有限,這樣,就算要盡沽所有股票,我也會覺得沒有太大問題。

之後,我就只會於靠Short Put 一邊收時間值,一邊再等待機會於低位買回股票。

美股,長遠而言,我相信是一定會升。原因是,很多美國的大型企業,質素都極高。

但這兩個月,美股受著銀行股的危機的影響,加上儲聯局說今年內都沒有加息的打算,令我不得不對市況提高戒心。

而市場有個很有趣的特性,就是只要市況一升,壞消息就會消失。突然抽市的形態,是要小心的,但穩步上升的格局,是賺錢的最好時機。

現在,在策略上,我自己會傾向保守一點。直至美股能直正突破阻力上升,我才會考慮再次進攻。或者下星期,情況將會比現在明朗。

莫家強
本欄逢周五刊出
美股週記 - 莫家強 舊文
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: http://hk.finance.yaho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