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生指數
國企指數
恒 指波幅指數近20日

VIX指數 近5日

上証綜指
深圳成指
滬深300

文章漏咗/建議:按此通知

2023年3月3日 星期五

美股週記 - 莫家強 2023年3月3日

美股週記 - 莫家強 2023年3月3日




美股整個2月幾乎都在下跌。大部份股票更是在悶跌。

緩緩下跌的市況,我覺得最討厭。
美股,整個2月,幾乎都在下跌。跌很多嗎?又不是。其間,又有一些股票表現很不錯,但其餘大部份股票,都在悶跌。

美股外幣即時報價 多國新聞任睇
對於這種市況,我自己有以下的處理方法。

第一,用期權賺時間值。


有一些股票,例如是TSLA、AMD 等,期權金頗高,用來收時間值,回報都不錯。收時間值的策略,有個好處,就是只要股價的上落幅度不大,就無論升跌,都會能夠賺錢。

揀引伸波幅高股票
但要注意,用這種方法,最好揀一些引伸波幅較高的股票才做。引伸波幅低的股票,期權金少,回報會很差。

其次,要確保會有能力接貨,而且要適量分散投資,不要將所有注碼放在同一隻股票身上。

很多時候,在這些悶市中,我都會喜歡稍為減持股票,然後於低位部署Short Put。原因很簡單,如股價不升,持股不會有利潤,但Short Put 會有。

長線而言,我對美股非常看好,但中短線,見聯儲局又重提要加息,就知市況很難大升。

雖說預期的加息幅度不大,但加息傳聞沒完沒了,多少也會影響股市表現。沒有辦法,在這種情況下,唯有就是運用期權,賺點時間值,讓自己有一點錢賺,心理上會舒暢很多。

以引伸波幅較高,而基本因素又不俗的股票,分散來收期權金,算是我在悶市中一個少少的獲利技巧。

Short Put,又要顧及風險管理的話,的確是不會讓你賺到大錢的。但由小輸變成小賺,你的心情上就完全是兩回事。

現在,我自己會主力觀察納指11700的支持位,守得穩,就會採取更進取的策略看升。如失守,就會再減持多一點股票,主力收時間值就算了。

莫家強
本欄逢周五刊出
美股週記 - 莫家強 舊文
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: http://hk.finance.yahoo.com